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贵州惠水县龙塘山风电场建设将山风变成财富(附图)

2014-01-16 10:32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关键词:龙塘山风电场贵州风电场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5日,贵州惠水县龙塘山的气温升至摄氏2度,迎来了入冬以来比较暖和的一天。从山顶放眼四周,在大大小小的三十余个山头上,一个个新建成的风力发电机叶片迎风转动,“呼呼”之声不绝于耳。

早上七点半,走进海拔1468米的工人宿舍区,工人们已经吃完早餐,正在为一天的工作做准备。来自河南的施工队长刘俊说,今天的任务就是对已经安装好的发电机和铁塔进行最后一次检修。“快过年了,我们得加快速度,争取提前完成任务。”刘俊说从开工到现在,他还没有回过一次家,今年一定要回去看看父母。

51岁的吴家和来自山脚下的黄土村水井湾组,每天早上,他都会同十来个村民一起骑着摩托车上山,做一些挖土方、搬运之类的小工。他说,以前的龙塘山不仅野草满山、道路险峻,而且常有野兽出没,遇到阴雨大雾天气最好别上山,否则十有八九迷路。

2008年,龙塘山入选“2008中国避暑名山榜”,借助这一名气效应,利用山顶的草场资源,惠水县先后投资引进了牛羊养殖、马铃薯种植等民生项目,有效地提高了当地农民的经济收入。但摆在面前的问题是:如何才能将龙塘山最为可贵的风力资源进行开发利用?

为此,惠水县一直在努力。2012年初,在经一年多的勘测、论证等多项准备工作后,中国水电勘测设计院贵阳院同惠水县签订了《惠水县分散式风电场前期工作协议》,双方拟定在惠水县龙塘山一带进行风电场开发建设。3月份,项目如期动工。

龙塘山风电场场址面积约73平方公里,工程总投资5亿元。根据资源情况和开发条件,风电场分两期开发,一期工程总装机容量4.95万千瓦,安装33台风电机组,年发电量1亿千瓦时。目前一期工程已有10台机组投产发电,第二期风电机组已经完成安装,预计春节前投产发电。

龙塘山风电场建成后,将填补惠水县风电能源开发的空白。

 高原荒山吹了千万年的风即将变成不竭财富

    ——惠水县龙塘山风电场建设掠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塘山风电场查看更多>贵州查看更多>风电场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