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云南引进污水处理新技术 三层滤网可让滇池水变清

2014-01-16 17:44来源:云南网关键词:污水处理污水治理滤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散发出臭味的蓝色滇池水倒入机器中,出口流出来的是清水。有这么神奇吗?有,这就是云南引进的国际治污新技术——贝林国际自清洗污水处理技术。

近日,由昆明市科协和昆明滇池研究会主办的“贝林国际自清洗过滤污水处理技术交流会”上,一项新技术向人们展示了治理滇池及其他污水治理的新途径。

这项新技术改进或取代了常规技术中的高成本水处理方式,简单说,它就是一个筛子,但却不是家里常用的筛子,它可以筛出水中微米级的固体微粒。据介绍,该技术可以过滤水中25微米的微粒;如果再采用化学辅助的情况下,过滤能力可以达到小于3微米。

为了展示滤网的强大功能,云南丰禾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还专门从滇池里取了几桶水。漂浮着绿藻、杂质的滇池水,看起来绿绿的。在现场,贝林国际总工程师罗伯特把过滤网放在桌子上,然后倒入滇池水,水从75微米滤网流入38微米滤网中,又流到25微米滤网中,从25微米滤网中流出来时,浑浊的水变清了。

“那么细的网,网眼堵塞了怎么办呢?”可能很多市民会这么问。据介绍,贝林的微筛选技术可以做到由粗到细过滤,同时还配合使用“膜过滤”技术。在过滤区,还增加了一个自清洗系统,“刷子”会把滤网上过滤出来的渣渣清扫出来,防止滤网被堵塞。

这项新技术由云南丰禾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引进,准备投入滇池的治理当中。公司董事长周之瑜说,在蓝藻的回收方面,该技术已有成功应用,此项技术可以过滤及回收水中的蓝藻。

“在滇池治理上有没有用了?”记者问。

“准备用。”他说,去年公司引进了中国唯一一台样机,目前正在试机,要看看具体的效果。

据介绍,这项技术不仅可以应用于污水处理,还能用于食品、制药等行业的水渣分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治理查看更多>滤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