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一流脱硫技术保一片蓝天

2014-01-21 09:11来源: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脱硫脱硫剂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国舜建设集团始建于1972年。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已成长为集科研、设计、施工、运营、投资一体化大型环保企业,专业从事电厂锅炉烟气、钢铁厂烧结烟气脱硫、除尘环保事业。

国舜集团坚持"技术领先、质量第一、信誉为上"的经营原则,秉承"诚信环保、标本兼治、能效对标"环保理念,实现了"建设一套脱硫装置,消除一个污染源"的工程目标。企业持续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积累了雄厚的科研能力、培育了强大的施工能力和专业化的运营管理能力,已经成长为国内知名脱硫除尘环保企业,国家首批环保服务试点企业。

目前,国舜集团已经和山东信发集团、山东时风集团、山东金锣集团等20多家企业开展合作,完成了40多台发电锅炉脱硫除尘治理工作;和济南钢铁、莱芜钢铁、山东石横特钢、唐山国丰钢铁、山西安泰钢铁、陕西汉中钢铁、天津特钢等30家钢铁企业成功合作,为60多台烧结机建设了脱硫、除尘成套设备,占山东烧结脱硫业绩的80%以上,全国业绩的20%以上。为山东省"十一五"二氧化硫减排目标的实现,为我国的烧结脱硫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国舜集团拥有济南市企业技术中心、济南市烧结烟气高效脱硫除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环保工程设计院等研发机构,与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研究开发工业烟气脱硫、除尘技术。取得了10项实用新型专利、受理5项发明专利,10项科技成果通过了省市级科技成果鉴定,对脱硫除尘整套装置进行了100多项技术改造,形成了独具国舜特色的"SDPZ脱硫技术体系"和"湿烟气细颗粒物脱除技术",走在了行业前列。

"SDPZ脱硫技术体系"二氧化硫脱除率高,达到95%以上,最高可达到99.0%。"湿烟气细颗粒物脱除技术"对脱硫湿烟气细颗粒物、二英具有较高脱除效率,成为省环保厅推广应用技术、国家环保部鼓励采用新技术。两项技术综合应用,可实现工业烟气多种污染物综合减排,满足新排放标准的要求。并且,该技术具有良好的经济性,投资成本、运行费用都比较低。

受省环保厅委托,国舜集团编制了《山东省环境保护产品技术要求石灰石/石灰脱硫剂》、《烧结机大气污染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山东省湿式静电除尘技术规范》。其中,脱硫剂标准已经发布实施,该项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正在上升为国家标准。

施工建设能力是国舜集团的突出优势之一。拥有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壹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壹级,锅炉安装改造壹级资质、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脱硫除尘甲级资质,防腐保温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环境工程设计乙级资质;轻型钢结构工程设计专项乙级资质等13项资质,是国内资质最齐全、规格最高的环保公司之一。

国舜集团还积极探索环保产业商业模式创新,率先将BOO模式应用于烧结脱硫项目,并推广应用。到目前为止,国舜集团以BOO模式为20多台烧结机建设脱硫、除尘成套装置,累计投资7亿元人民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