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SAP新财务引领华电集团优化财务流程 增强集团管控能力

2014-01-21 11:36来源:畅享网 作者:刘沙关键词:SAP华电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华电从2012年开始在凯捷公司的协助下实施SAP ERP系统,采用了新财务解决方案,通过搭建整合应用平台,优化了财务流程和管理能力,提升了财务用户的使用体验和培训效率,有效实现了企业管理创新、效益提高,为中国华电在企业运营和管理战略方面更上一个台阶提供了保障,增强了综合竞争优势。

近年来,随着中国华电业务规模增长和发展,以及原有不同信息系统的深入使用,系统各自为政导致的信息孤岛问题日益突出,由此带来的信息流不畅、数据管理分散、集团总部对下属分子公司无法进行统一管理等情况日渐严重。为此,中国华电从2012年开始在凯捷公司的协助下实施SAP ERP系统,并在SAP研究院全球化研发服务团队(SAP GS)和SAP全球支持集团的帮助下,采用了新财务解决方案(SAP EAFI 1.0),通过搭建整合应用平台,优化了财务流程和管理能力,提升了财务用户的使用体验和培训效率,有效实现了企业管理创新、效益提高,为中国华电在企业运营和管理战略方面更上一个台阶提供了保障,增强了综合竞争优势。

中国华电是2002年底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组建的全国性五家国有独资发电企业集团之一,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特大型中央企业,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热力生产和供应;与电力相关的煤炭等一次能源开发以及相关专业技术服务。中国华电既是中国领先的发电公司,也是一家国际化的大型发电企业。目前,中国华电一直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认真贯彻国家能源战略,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遵循可持续创造价值的发展理念,构建发电、煤炭、金融、工程技术“四位一体”的产业格局,实现价值华电、绿色华电、创新华电、幸福华电、创建世界一流能源集团的愿景目标。截至2012年底,中国华电装机容量10,180万千瓦,资产总额6,051亿元;2012年发电量超过4,323亿千瓦时,实现营业收入2.934亿美元,位列2013年世界500强第389位。

应对企业发展,信息化做坚强支撑

中国华电在企业连续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十分重视信息化工程,把信息化作为推动集团战略实施、管理创新、管理提效,以及进一步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把信息化建设作为企业科学决策的坚强支撑,为企业“转方式、调结构”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近年来,随着中国华电业务规模增长和发展,以及原有不同的信息化系统的深入使用,系统各自为政导致的信息孤岛问题日益突出,由此带来的信息流不畅、数据管理分散、集团总部对下属分子公司无法进行统一管理等情况日渐严重。2012年年中,随着中国华电SAP ERP项目的开展,和其对SAP ERP认识的不断深入,在与SAP研究院全球化研发服务团队多次交流沟通之后,中国华电审时度势,果断选择应用SAP新财务解决方案(EA-FI1.0),使这个涉及到数百家公司的ERP项目站在了一个更高的起点之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