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评论正文

DNS“瘫痪”启示:电力成黑客重点入侵目标

2014-01-24 09:16来源:北京日报关键词:DNS电力DNS监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些知名网站目前仍无法登录,甚至无法访问,可能是1月21日国内根域名服务器异常带来的后续影响。安全专家表示,此次事件对国内网友的影响在48小时以内,若浏览网站依然有异常,可通过修改DNS设置或相关安全软件进行一键修复。

360网站卫士发布的数据显示,最高峰时全国约三分之二的网站DNS服务器解析失败,高达数千万网友无法顺利上网。故障波及旅游、航空、电商、IT服务、社区等众多网站,网站报错均为“无法与服务器建立连接”。

专家建议,国内亟须建立根服务器。

后遗症或影响48小时

为何会发生这种情况呢?360网站安全专家董方对记者称,不排除是域名服务器被黑客攻击,导致网站域名的解析劫持,从而使大量网站无法访问,但具体原因还在确认。万网副总裁宋瑛桥则表示,故障的层面不在域名服务商,是全局性的。

据360网络安全专家介绍,“根域名服务器”的作用是解析DNS,而所谓的“DNS”,好比邮政编码。投递员(根域名服务器)通过邮政编码(DNS),能快速分拣信件,投递到各地分局。在正常情况下,根域名服务器解析DNS是准确无误的。此次因为故障,网友访问的网址都被指向了“65.49.2.178”这个IP地址,造成无法访问的现象。

360网站安全专家董方介绍,顶级根域名服务器的异常持续了20分钟左右,尽管目前已经恢复正常,但对国内部分网友的影响可能会持续48个小时。“这是由于各省运营商服务器上会缓存DNS,短的一个小时更新一次,久的48小时更新一次。也就是说,有的网络运营商服务器要48小时才能把这个假DNS更换过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