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亿利达:节能电机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2014-01-24 09:59来源:国元证券关键词:节能电机亿利达EC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近期实地调研了公司,我们认为公司节能电机配套风机的逻辑清晰路径可行,风机配套的电机市场容量远远大于风机市场容量,公司成长空间再次被打开。

1、公司单相单绕组直流无刷电机性能优越,大幅降低了EC电机成本。(1)与传统的AC电机相比,EC电机使的其他零部件的使用更加有效,低负荷运行时能耗明显降低,配备了EC电机的风机使用的电能仅仅是工业标准风机使用的电能的1/3,节能效率可达50%以上。(2)公司的单相单绕组新型EC电机较传统的单相三绕组EC电机从结构上更加精简,体积小,转子和定子所用材料均有较大幅度下降,所以生产成本较传统的EC电机降低接近30%。(3)公司节能电机在性能上与传统的EC电机相比基本相当,在节能上比传统的EC电机略优。(4)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已经通过,并且在全球60多个国家递交了发明专利申请。

2、节能电机借助原有渠道的推广正在展开。公司节能电机将首先在中央空调风机领域进行配套拓展,我们认为借助公司在原有的中央空调风机领域的优势地位和渠道,公司节能电机的推广将变得水到渠成,产品拓展的难度将大大降低,推广的速度将得到加快。目前公司大客户正在试用公司节能电机,试用期预计将在1年左右,公司节能电机有望在明年下半年开始形成批量订单。

3、高效率的节能电机生产线已经建立。我们参观了公司的节能电机生产线,该生产线自动化程度、设备先进性和生产环境标准都相当高,甚至高于松下的EC电机生产线。该生产线是公司核心研发人员参与制定的,是定制化的生产线,专门用于生产单相单绕组直流无刷电机。设计产能最大为每天5000台节能电机。该生产线的可复制性强,随着节能电机需求的放量,可以在半年内快速的复制第二条生产线。

4、公司自产电机将使风机电机配套更加合理。由于风机的特殊变转矩负载特性,所以在电机配套方面需要合理的选择。风机泵类负载特性是负载转矩M与转速n成平方关系,相当一个抛物线,它的轴功率P与转速是三次方关系。风机制造者对自产风机的负载特性有详细的数据,据此来自己制造相配套的电机将使得风机电机配套更加合理,可以在达到最佳工作状态的情况下节省耗能以及避免由于采购大功率电机带来的成本增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电机查看更多>亿利达查看更多>EC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