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国家重点支持新材料 助推缆业走向世界

2014-01-26 09:08来源:电缆网关键词:电缆料特种电缆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材料是国家鼓励重点支持的产业,将来不论从节能、创新来讲,有无穷无尽的潜力去挖掘。新年伊始,电缆料资深从业者——上海凯波特种电缆料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晓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电缆料其实就是电线电缆产品所需的绝缘及护套用塑料,一般分橡胶、塑料、尼龙等多个品种。

就国内电缆料企业之一南京中超新材料来说,它在成立之初就以高标准、高起点为要求。此前,该公司国贸部副总经理王春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就表示,作为国内的电缆料企业主要业务就是与国内大型线缆企业的需求配套,做好他们的供货商,助推中国线缆产业发展。

对于电缆料产业未来发展前景,许多行业人士都充满了信心。北京化工大学教授苑会林认为,由于PVC树脂具有高阻燃性和高电绝缘性且价格低廉,是目前用量最大的电缆料原料。而且随着城乡电网改造的深入,对于架空绝缘级PVC电缆料的需求会越来越大。

电缆料的好坏对线缆产品的质量有着重要的影响。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吴长顺表示,从对平时样品检测发现,由于原材料不合格导致电线电缆产品不合格大约占40%左右。

近年来,国内的许多电缆料企业都在抓好质量的基础再强调科技创新,不断引进人才,提高研发费用占比,提升产品的品质,把技术变成了企业的竞争力和优势。

国内电缆料要做好线缆行业的配角,技术水平方面是有着很多优势的。汪晓明认为,国内有资源优势,只要把技术研究深、研究透,提升质量,优势肯定会超越国外,他对电缆料行业充满信心。

扬州腾飞电缆电器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云认为,要与时俱进,根据不同时期电缆的性能调整研发方向,甚至还要超前研究,以此来占领市场先机。任何产品的研发期和试用期都有一定的寿命,不创新即是被淘汰。

因为电缆用的塑料有其特殊性,在所有的塑料中只占比5%,国外公司对它的重视程度就没那么高,有的技术已经开始停滞。而中国的电缆料企业,几十年来一直在不断的研发,从而在价格和性能将有优势超越国外,助力中国线缆行业走向世界前列。

作为国内电缆料企业的一大客户的江苏上上电缆集团,该公司副总工程师梁福才对电缆料尤其是新材料的作用表示了肯定。他认为,电缆的核心技术在于材料,没有材料技术的突破,就不会实现电缆的革新。现在上上集团有30多人的研究团队专门从事电缆原材料的研发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缆料查看更多>特种电缆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