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中国缆业失信者将寸步难行

2014-01-27 10:44来源:电缆网关键词:线缆质量线缆企业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近日表示,要加快建立质量失信“黑名单”制度,对严重失信违法的企业,要在经济上重罚,在法律上严惩,在社会上曝光。

去年以来,多位线缆行业内专家表示,必须严惩电线电缆行业中涉及质量安全、失信违法的行为,加强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正如李克强总理强调的“让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副秘书长吴士敏在2013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大会上表示,解决线缆行业产品质量问题需要处罚质量违法的企业,要真正触及违法企业的长期利益,保护是守法企业利益空间,让质量违法企业没有活路,甚至强令退出市场。

去年,上海斯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辛志荣接受采访时表示,人性都是一样的,不管国内国外、黑人白人,都会有惰性、投机取巧,耍滑、以次充好的想法,重点是敢不敢做,值不值得做。除了个人自身的素质,还需要国家监管和惩罚力度,也就是代价。惩罚力度加大一点,违法成本再大一点,监管更严一点,就没人或少有人敢触碰这个底线了。

第八届驻美大使、现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莅临远东演讲期间曾说,“产品质量问题拷问企业诚信,标准制定抢夺市场话语权。”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电线电缆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性产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切身利益密不可分,“无信”对企业、对社会将会是一场灾难。正如宝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泽元所说,“这样一个行业的质量监督工作,应像对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管一样,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面对行业的诚信危机,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远东控股集团主席蒋锡培给出的药方是:政府应出手调控,让调整和整合、兼并和集中成为“十二五”线缆业的主旋律!当中小企业如百川归海,一大批规模企业将以十倍、百倍的身家脱颖而出、跻身“中国五百强”、甚至“世界五百强”,届时我国的线缆行业也将真正迎来一个行业发展的大繁荣时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线缆质量查看更多>线缆企业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