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电缆料守好线缆质量关举轻若重

2014-01-29 10:06来源:电缆网关键词:线缆质量南方电网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缆材料质量决定着电缆的产品质量。”日前,江苏上上电缆集团董事长丁山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前不久召开的第二届中国(芜湖)电线电缆博览会暨产品质量峰会上,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线缆质量问题的根子在企业,质量提升的主体也是企业。

南方电网一直高度重视采购与供应商管理,深入开展物资品类优化及应用成果工作。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物资部副主任江裕熬表示,南网从源头把好线缆质量关,通过不同的品控策略组合,有效保障了最终到货的电线电缆质量水平。

通过近两年来多部门的综合整治,线缆质量问题依旧存在。前几年的质量整治、监管重点多在电线电缆生产领域,对电缆料的监管不多,不少国内原材料厂商质量保证能力差。

电缆料看似不是影响线缆产品质量的关键,其实业内人士都知道电缆料在线缆质量上所占的分量。电缆料质量波动大已成为电缆生产企业质量提升的瓶颈,提升电缆原材料质量已成为一大重点。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方电网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立浧认为,目前形势提升输电线中原材料性能、质量尤为迫切。

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电缆料质量也进行检测。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吴长顺表示,从对平时样品检测发现,由于原材料不合格导致电线电缆产品不合格大约占40%左右。

国家电网公司在采购时,对线缆产品中电缆料部分加工部分质量也增加了关注。国网物资部质量监督处处长陈学先表示,在国家电网公司抽检覆盖所有的中标批次、中标供应商和产品类别将加强对绝缘热延伸、绝缘老化前机械性能、护套老化前机械性能、PVC外护套热失重、绝缘及屏蔽微孔杂质等抽检。

许多线缆企业、电缆料企业对原材料质量、性能也愈加重视。上海凯波特种电缆料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晓明认为,电缆材料是电缆品质保证的基础材料。随着质量要求的提高和质量监督的加强,有些瑕疵的产品就代表着不合格。

有的企业也认识到电缆料质量差会存在危害性。江苏宝源高新电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春云认为,早期广泛采用PVC制备电缆料,存在有毒烟雾、卤化氢气体和腐蚀仪器设备等危害。

扬州腾飞电缆电器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内电缆料企业的代表,公司总经理张云表示,公司一直在调整方向,争取产品的多样化,让线缆企业在一个厂家就可以采购到质量稳定、性价比高的产品。

上海斯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辛志荣直言,电缆料从外表看都一样,容易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不易检测。提升线缆质量需要线缆企业和电缆料企业共同努力。

因此,电缆料的质量对于提升线缆产品质量而言举轻若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线缆质量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