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国际正文

德国欲建最长输电线路 电力领域有大商机(图)

2014-02-08 09:12来源:雨果网关键词:输电网络可再生能源德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计划建设全国最长的输电网络,这一电网将横跨南北,途径德国的心脏地区。德国欲逐步淘汰核电而转向安全的可再生能源,因此在未来几年将大规模改造和新增现有输电网络。德国此举将引发电力行业的巨大商机,中国相关企业应密切关注其动态,或可从中获得订单。

雨果网从欧洲媒体《本地新闻》2月6日的报道中了解到, 电网运营商Tennet 和TransnetBW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以专门架设这一输电网络。该电网欲将德国北部和北部海岸的风能发电厂连接起来,向南部电力高消费区域送电。

这一电网架设工程预计将2022年完成,其输电杆高度最高可达70米。Tennet公司经理Lex Hartman表示:“在决定输电网络的结构和线路时,我们将考虑具体的地形、地貌和人们居住情况。”

TransnetBW公司经理Rainer Joswig认为,这一输电网络的架设是实现Energiewende计划的重要举措,Energiewende计划的内容就是“从核能转向可再生能源”。他说,预期这一工程将于2016年获得政府颁发的建筑许可,在2022年投入使用。

这一名为SuedLink的输电网络工程只是“从核能转向可再生能源计划” (Energiewende)的三个项目中的一个。这一计划总投资额至少将达100亿欧元。

按照这一计划,德国将新建2800公里的输电网络,同时升级改造2900公里现有的输电网络。

不过,另外两个较小的输电网络架设工程已经激起了一系列的抗议,以至于巴伐利亚州政府不得不请求暂时搁置项目,虽然主导该州政治的基督教社会联盟已经投票支持这一项目。

雨果网了解到,近年来,德国一直致力于发展可再生能源,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能源为其首选。自从日本福岛核危机之后,德国人对核电的安全性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反省,决意逐渐淘汰境内的核发电站,从而转向绿色环保而安全的可再生能源。在此背景之下,德国计划改造和新建全国输电网络。在声势浩大的能源转变工程中,势必产生一系列的商机,中国出口商可密切关注德国市场动态,从中做出正确判断。(编译:吴以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电网络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德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