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龙源北京设计公司首次完成海外风电项目风机微观选址工作

2014-02-11 11:15来源:龙源电力关键词: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微观选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获悉,龙源北京设计公司于1月下旬完成了对龙源电力南非中标项目的微观选址工作,这是该公司首次赴海外进行微观选址业务。

南非德阿24.4万千瓦风电项目分为两期,其中一期10万千瓦风电场位于德阿镇西南8公里,二期14.4万千瓦风电场位于德阿镇东北25公里。目前项目进入开工准备阶段,龙源设计公司派出了4名风资源专业设计人员对项目进行风机微观选址。该公司在前期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但到达现场后发现外方提供的征地范围与之前掌握的资料不符,导致一部分机位不可用,只能临时调整布机方案。

此时正值南非当地的夏季,尤其是德阿所在的内陆地区,气候干燥,光照强度大,容易被晒伤,加上选址体力消耗大,极易口渴,每天选址所需的饮水量达2升。在选址的第一天,由于没有带足够的水,导致部分设计人员体能透支,甚至出现抽筋等现象。现场大部分地表布满乱石,加大了确定机位的难度,给任务的完成带来巨大压力。工作人员立即决定将原计划的两组设计人员分为三组,以弥补损失的时间。此外,南非的土地均为私有,各家之间均由铁丝网围栏分隔,有些铁丝网甚至带电,这给设计人员的选址工作造成了很大麻烦,其中一组设计人员甚至因此而触电,情景之惊险始料未及。

面对诸多困难,设计人员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最终顺利完成首次海外项目的微观选址工作,同时也为日后海外项目选址工作中涉及的环境适应、与外方公司沟通交流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微观选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