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淅川县电业局:元宵坚守岗位 保电璀璨灯火

2014-02-16 16:17来源:河南省淅川县电业局作者:张伟关键词:淅川县电业局电力调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姹紫嫣红映楚都,火树银花不夜天。

在元宵节期间,淅川县电业局各部门运行人员牺牲了自己与家人共渡佳节的机会,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用最真诚的行动确保全县人民过上欢乐、祥和的灯节。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被称为“上元节”、“灯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也被称做东方的狂欢节。吃元宵、赏花灯是元宵节重要民俗,踩街、舞龙、舞狮子、跑旱船、唱大戏等是传统欢庆活动。

过去的元宵节,人们欢庆时点燃的是蜡烛、油灯等自然火光,而现在主要用的是电灯光。因此,元宵节保电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亮堂、温暖的元宵佳节,淅川电业局认真落实各项保电措施,确保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节前,成立了元宵节保电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保电专题会议,明确各岗工作职责和要求;局调度中心科学进行电力调度,合理安排工业负荷对灯节的错峰、让峰,确保有序供电;各供电所开展了全方位、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增加对重点线路、重点区域的特巡和夜巡次数。组织好抢修队伍,备好足够数量的抢修所需材料、工具和车辆。并对路灯、街面彩灯、灯展涉及的供电线路,进行了重点特别检查;加强负荷实测,及时地掌握负荷情况,一旦发生异常,迅速起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元宵节期间,由各县直单位、企业、各乡镇精心设计的造型优美、璀璨夺目的大型灯展,布置在县城人民路、解放路的两侧,吸引着从四面八方赶来赏灯的城乡群众,将这座有着古老文化的楚都妆扮的分外美丽。

该局组织了十余支共产党员、青年志愿者保电服务小分队,对重点区域、灯展区实行高密度巡视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作者: 张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淅川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电力调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