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华锐风电5兆瓦风电机组引领风机大型化发展(图)

2014-02-20 09:23来源:中华网财经关键词:华锐风电大型风机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年底,由国电电力获准开建的浙江省唯一的海上风电项目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2区工程项目获得浙江省发改委核准,该项目总容量为25万千瓦,拟安装50台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及风电场其它配套设施,计划于“十二五”期末首批机组投产发电。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将全部采用5兆瓦大型风电机组,风机大型化发展趋势日渐明显。目前国内有5兆瓦风电机组制造能力的机组制造商华锐风电等风电厂商将迎来风电机组大型化竞争发展的新局面。

作为中国新能源行业领军者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锐风电”),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市场立足点,引领风电行业发展驱动产业升级与变革。早在2009年,华锐风电就开始投建国家能源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中心,该中心是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批准,由华锐风电负责建设的中国唯一以海上风电技术装备为研究对象的国家级研发中心。致力于聚焦全球一流的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人才,建成全球技术水平最高、设备最先进、研发和试验能力最强的风电技术装备研发机构。据华锐风电高级副总裁陶刚介绍,目前华锐在风电制造领域已拥有数百项专利,其中包括十多项发明专利,在中国风电企业中位列前茅。

历经多年的经验积累和技术积淀,华锐风电近年来在大型风电机组技术研发领域取得多项重大突破,2008年推出的国内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兆瓦风电机组如今已实现批量生产;2010年推出国内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5兆瓦风电机组。据了解,华锐风电的5兆瓦系列风电机组包括陆地、海上、潮间带系列机型,是技术领先、全球主流的电网友好型风电机组,并采用了带齿轮箱的先进成熟、安全可靠的变桨变速双馈发电技术,具有单机功率大、单位面积装机容量大、风能利用效率高、经济效益好等优点。据专家测算,单台5兆瓦风机,每年发电可达1000万度电,相当于每年节约4000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约8000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锐风电查看更多>大型风机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