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财经正文

中国风电行业:基本面强劲 处于顺风期

2014-02-21 11:47来源:国信香港关键词:风电政策雾霾风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行业风向已在2013 年转变为顺风,且风势预期将进一步加强。我们找到将推动行业基本面不断改善的5 个利好因素。我们对风电行业首予“超配”的评级,对龙源电力及华能新能源首予“买入”的评级,及对大唐新能源首予“中性”的评级。

利好政策相继出臺.

有利的政府政策将继续为行业带来支持,例如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的最终版本在今年发佈,此政策将令行业基本面进一步改善。随着未来5 年每年新增17-20GW 发电量,风力发电量在2013-2015 的複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8%,在2015-2020 年将达到16%。此外,由于电网连接增强令限电率降低,发电小时数将显着增加。

「追赶性」增长存在很大空间.

与其他国家相比,儘管中国目前已经佔据全球领先地位,但其风电增长仍然存在巨大空间。在2012 年,中国风电发电量仅佔总发电量的2%(1,008 亿千瓦时),低于2.5%的全球平均水平,亦远低于丹麦(30%)、葡萄牙(20%)、西班牙(18%)、欧盟(7%)及美国(3.5%)等其他发达国家。在人均装机容量方面,中国仅位列第36 位,而在地均装机容量方面,中国亦再次落后,仅列第27 位。与其他国家相比,我们认为中国的风电增长仍然存在巨大空间。

雾霾问题愈演愈烈令人们更为渴求清洁能源.

危害人体的雾霾问题在去年扩散到了中国的每一个角落,我们认为政府将加快清洁能源的装机速度,以降低各大城市的PM 2.5 及PM 10 目标。将採取的行动包括将煤炭在国家能源消耗中的比例从2012 年的66.8%降低至2017 年的65%。此项政策亦与政府将风电能源在供电总量中的比例从目前的2%提高到2015 年的超过3%以及2020 年的5%的计划相符。

行业发展将会提速.

中央政府将风电投资项目及若干交流电网审批权下放至地方政府,应可缩短项目审批的时间并加快电网发展,从而令限电问题进一步减少。在2015 年之前完成的4 个特高压交流电网及7 条特高压直流线路以及在2020 年之前完成的10 个特高压交流电网及27 条特高压直流线路,将可逐渐根除限电问题,进而提升总体的电力输送能力,提高行业的平均发电小时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政策查看更多>雾霾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