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打造“中国北方最强除尘产业基地”

2014-02-21 16:02来源:新民网关键词:波迪机械静电除尘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票市波迪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党总支以打造“中国北方最强除尘产业基地”为发展战略,注重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为动力,通过深入开展“班子成员会一项实用技术,带一个科研项目,带出一批技术骨干,带出一项科研成果”的“一会三带”活动,走出了一条以党建品牌推动企业发展的新路,成为推动企业快速发展的动力引擎。

在管理上重创新,确保班子成员会一项实用技术

深化管理理念。企业党总支密切联系企业管理实际,创新管理手段,在班子成员中深入开展“一会三带”活动,要求班子成员示范引领、带头实践。有效促进了企业实现“两个强化”,即强化严细管理,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强化产品质量升级,提高产品市场竞争能力,加速企业品牌战略进程。强化创新意识。党总支不断加强班子成员的创新意识,每年都投资2万余元组织班子成员到省内外同类企业进行参观学习,聘请行内专家学者讲解企业经营管理、市场经济学、生产技术等方面的技术理论知识。做到了领导艺术与实用技术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业务实践相结合。提升了班子成员的知识层次,增强了领导能力和创新能力。目前,该企业有15项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注重奖励激励。党总支严格实行《党员干部开展“一会三带”活动奖励激励机制》,将班子成员掌握实用技术情况与个人资金奖励挂勾,对技术掌握扎实、对科研项目贡献率高的给予一定数额的资金奖励,激发了党员干部带头掌握实用技术的积极性。目前,每名班子成员都精通2至3项实用技术。

在立项上做文章,确保带好一个科研项目

科学分析市场前景,合理确立科研项目。班子成员多次到全国各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市场需求情况,对每一个科研项目都多次召开班子会议,认真讨论分析,对市场前景进行科学预判,对确立的科研项目进行严格评估,确保每一个科研项目有市场前景,企业有研发能力,产品有巨大效益。目前,班子成员共带4个科研项目进行整体研发。加大科研经费投入,保障科研项目资金。为确保“带好一个科研项目”,党总支每年拿出300余万元作为科研经费,对确立的重点项目实行集体研发、重点攻关、重资支持。在《防扬尘、密闭清灰静电除尘器》项目中,用于项目建设、技术研发、培训、购置研发及中试设备的资金达到了1200万元,促进了科研项目顺利推进。深入开展交流合作,提升科研项目水平。针对每一个科研项目的重点技术,党总支成员有针对性地与国内知名企业、国家重点科研机构、重点大学等专家教授开展交流合作,为科研项目提供了多项解决方案、技术和智力支持,提高了项目工程的科技含量。

在培养上下功夫,确保带出一批技术骨干

加强技术培训活动。党总支把推进职工素质提升、促进岗位培训作为重点来抓,主动与国内大型企业、职业技术学院、职工学校建立合作关系,采取请进来、走出去、自主培训、岗位轮训等形式,积极为企业培训急需的实用技能人才。目前,共组织6批70余人次到国内同行企业、合作院校进行培训,有30名职工拿到了技术认证。开展争创岗位标兵活动。定期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技能大考核”等技能比武活动,激发党员职工争当技术能手、争创岗位标兵的热情,也为党员职工快速实现技能晋升开辟绿色通道。活动中,共有14名党员职工获得“岗位标兵”称号,有7名考核优秀的党员职工走向了企业中层岗位。开展“三好”和“三多”活动。深入开展做好人、做好事、做好活的“三好”活动,增强党员发挥模范作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公司涌现出17名好人、45件好事、19项好活。开展多说、多做、多得的“三多”活动,多说即让党员职工充分发挥特长,发表意见,有针对性的提出问题;多做即让党员带头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多得即让党员在多做的前提下,对技改等多创造价值,多得薪水。活动开展以来,党员职工提出的70余条合理化建议全部得到公司认真落实,共为公司节约原辅材料价值达到42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波迪机械查看更多>静电除尘查看更多>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