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时评:线缆行业组织应该有话语权

2014-02-24 09:28来源:南方电缆网 鲁阳关键词:线缆行业行业话语权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里所说的电线电缆行业组织,主要是指活跃在行业内、各层级、各地区的行业协会。既然是行业协会,就应该为行业说话,成为行业活动的组织者、领导者、行业利益的争取者和行业行为规范化的监督者。简言之,行业协会应该拥有、并切实用好为全行业说话的话语权。

行业话语权就是为行业说话的舆论权力。行业话语权掌握在谁手里,决定了行业舆论的走向,对于把行业引向何方至关重要,同时对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有巨大影响。

目前,国家级电线电缆行业协会有两个,一个是"中国电气工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另一个是"中国电线电缆协会"。它们同时存在,都在活动着,使业内数千家企业感到茫茫然,不知该跟随哪一家。

这两家行业协会自我介绍的情况是: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成立于1988年,是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所属33个分支机构之一,代号是ECWB,由全国各地区、各系统和各种所有制的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企业集团、科技单位、学校及 各类相关机构所组成,现有会员400多家;分会的日常工作机构秘书处挂靠在上海电缆研究所。中国电线电缆协会于 2004 年 4 月 18 日在香港注册,代号是CWCA;其宗旨是立足于中国,团结全球电线电缆行业企业及相关组织机构,通过行业协调和服务,维护行业全局利益和会员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壮大和持续发展。这两个组织都说自己是"正宗的"、非营利性行业组织。

另外,各省市也有行业协会在运作,有些运作得很不错,例如东莞、无为、宜兴和宁晋等地的电线电缆行业协会,都为企业办了不少实事。

在当前电线电缆行业整治的浪潮中,不论哪个层面的行业协会,都应该拥有力度适宜、范围适当的话语权。所谓力度适宜,就是话语的分量要符合行业形势,要轻重适宜,诉求合理;所谓范围适当,就是话语的范围要限于自己管辖的地区以内,为本协会企业发声、谋利益。ECWB已经组织过多次全国性的行业协会活动。在业内企业的心目中,ECWB还是"正宗"的行业组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线缆行业查看更多>行业话语权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