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大唐运城公司大力推进节能减排

2014-02-24 14:29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大唐节能减排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公司始终将节能降耗作为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和提升经营效益的重要战略来抓,2013年,通过优化运行方式和实施技术改造等举措,达标排放率和环保设备投运率均达到100%,供电煤耗、综合厂用电率等能耗指标持续下降,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新突破。

强化清洁生产,提高企业履责能力。长期以来,该公司秉承集团公司的责任理念,在稳定生产的同时主动承担减排责任,经过不懈努力,2013年按时完成1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并顺利通过环保部门验收,投运后氮氧化物浓度由400毫克/立方米降至100毫克/立方米以下,全面固体排放物实现100%综合利用,废水实现零排放,灰场实现绿色环保要求。

强化技改升级,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依靠科技进步,对现有设备进行节能改造升级,是节能降耗工作的重中之重。2013年,该公司实施低氮燃烧器、空预器、引风机等技改项目81个;加强阀门内漏治理,先后处理1、2号机组疏放水阀门60台次,使机组环保指标和经济指标得以显著提升;实施锅炉吹灰、氧化风机、电除尘、除灰等运行方式优化65项,降低综合厂用电率0.16%,在提升设备运行安全性上取得了积极成效。2014年,该公司将深入开展环保技改项目,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做好脱硫增效、除尘升级、阀门治理等环保节能改造项目,进一步优化污染物排放在线监测系统,加强动态监控,确保各项环保指标符合新颁布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第二阶段目标要求。

强化过程管控,提高经济运行能力。在能耗指标管理上,该公司不断创新管理模式,以管理促节能、向管理要效益。该公司建立了以追求效益为中心的引导和约束机制,有效利用绩效考核、能效对标和耗差分析等平台,不断强化脱硫、除灰系统优化运行,坚持在运行值开展“小指标竞赛”活动,加强对锅炉燃烧工况、油枪投退、风机启停等细节的全过程监管,以提高主要参数压红线运行水平、锅炉热效率和机组运行的整体经济性。此外,该公司从厂用电率、供电煤耗等指标入手进行节能竞赛,并与月奖挂钩,充分调动生产人员的积极性,有力促进了能耗指标的降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