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浅谈电缆防火涂料优点及应用

2014-02-24 15:09来源:中国电缆商务网关键词:电缆防火涂料线缆质量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厂、工矿等场所的电缆由于温升过高会造成电缆载电量降低,或者由于绝缘层的强度大幅降低而发生短路并造成火灾事故。电缆防火涂料是防止电缆火灾蔓延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措施。

电缆防火涂料是防火涂料的一种,根据国家标准《GB28374-2012电缆防火涂料》,电缆防火涂料是指,涂覆于电缆(如以橡胶、聚乙烯、聚氯乙烯、交联聚乙烯等材料作为导体和护套的电缆)表面,具有防火阻燃保护及一定装饰作用的防火涂料。

电缆防火涂料一般由叔丙乳液水性材料添加各种防火阻燃剂、增塑剂等组成,涂料涂层受火时能生成均匀致密的海绵状泡沫隔热层,能有效地抑制、阻隔火焰的传播与蔓延,对电线、电缆起到保护作用。主要适用于电厂、工矿、电信和民用建筑的电线电缆的阻燃处理,也可用于木结构、金属结构建筑物等可燃烧性基材等物体的防火保护。

电缆防火涂料涂的主要优点是:环保、无污染、无毒无味、对施涂人员的健康不造成威胁。电缆防火涂料还具有涂层薄、附着力强、柔韧性好等特点,并具有良好的绝缘、防腐功能。本产品广泛用于电厂、工矿、电信和民用建筑的电线电缆的阻燃处理,也可用木结构、金属构建筑物及地下工程的可燃烧性基材等物体的防火保护。

目前,市场上的电缆防火涂料主要有水性电缆防火涂料、超薄型电缆防火涂料等等。水性电缆防火涂料是采用新的技术路线研发而成之新型电缆线防火涂料。其特点是遇火立即形成均匀致密的海绵状膨胀隔热层,可有效地隔离火苗漫延;在涂料里添加入奈米级之无机斥水剂,能在电缆线表面上形成荷珠效应,具有强力之斥水特性,使得电缆线更具安全性。这种电缆防火涂料因使用具超柔软度之树脂做结合剂,披覆防火涂料之电缆线,于高挠度弯曲下,涂膜仍不龟裂掉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缆防火涂料查看更多>线缆质量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