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高压海缆需求大涨 2023年全球或超324亿

2014-02-26 09:42来源:电缆网关键词:高压电缆电缆技术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外权威研究机构Navigant Research近日发布报告称,随着海上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快速发展,尤其是海上风力发电的迅速扩张,海底高压电力电缆需求将呈现大幅度增长。初步估计,到2023年,全球海底高压电力电缆市场需求将从2014年的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6.35亿元)增至5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4.56亿元),甚至更高。

Navigant Research指出,海上可再生能源发电相对而言虽然规模小,专业化程度高,但是最近几年,即使在全球经济衰退时期,也表现出强劲增长。未来,这一态势也将持续。

Navigant Research研究总监鲍勃˙洛克哈特(Bob Lockhart)说,“各个国家和地区都在发展海上可再生能源,并连接陆上电网,以践行节能减排的承诺。所以,随着电缆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项目需要更长、容量更大的海底电缆。”

事实上,这种高度专业化和昂贵的产品供应链受限曾对这一行业的增长是一大阻碍。只有极少数有实力的生产商有能力提供符合用户规格的电缆,因此需求大量积压。不过,Navigant Research认为,这一情况正在逐渐改善。因为全球各地企业陆续开始从事海缆开发,进入这一市场消化行业需求,并且斥巨资升级现有工厂设备,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抢占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压电缆查看更多>电缆技术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