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今年乌鲁木齐市拟拆并6500台小锅炉

2014-02-28 13:17来源:新疆网关键词:环保燃煤小锅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乌鲁木齐市初步确定拆并6500台燃煤小锅炉,力争实现全市全部行政区域内清洁能源全覆盖。

2月27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乌鲁木齐市燃煤小锅炉拆并工作除涉及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外,重点针对米东区、乌鲁木齐县、达坂城等周边区域。其中被列为乌市今年百件实事之一的,高新区(新市区)三工村片区居民自采暖燃煤小锅炉拆并工程项目,涉及约760台燃煤小锅炉。

燃煤小锅炉拆并工程将在4月份供暖结束后进行,拆并前,乌鲁木齐市相关部门还将对燃煤小锅炉的数量进行摸底。

市环保局污染防治处负责人介绍,2013年,乌市主城区实现以天然气为主的清洁能源供热全覆盖,成为全国气化率最高的城市。今年,乌鲁木齐市力争行政区域内清洁能源全覆盖,餐饮行业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严禁使用燃煤。

“空气是流动的,大气污染物存在扩散,周边区域还在使用燃煤小锅炉的话,以后环境空气质量会有恶化的趋势,达不到长效治理和根本改善的目的。”该负责人说,小型燃煤锅炉排放出来的污染物正好在我们的呼吸带,造成低空污染的同时更易影响到市民身体健康。

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乌鲁木齐市拆并燃煤小锅炉力度不断加大,截至2013年年底,全市已拆并燃煤小锅炉近4万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查看更多>燃煤小锅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