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政策正文

国家取消燃煤电站烟气脱硝成套设备等装备进口免税政策

2014-03-03 08:58来源:凤凰财经关键词:烟气脱硝湿式电除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财政部、发改委、工信部、海关总署等六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对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关规定和目录进行调整。

通知发布《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规定》,同时对《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进口关键零部件及原材料商品目录》《进口不予免税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做出修订,均于2014年3月1日起执行。

根据通知,3月1日起,油气钻探设备、半潜式钻井平台、液化天然气运输船、深水物探船、接触网多功能综合作业车、湿式电除尘器等装备,将纳入到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支持范围。

与此同时,取消直流供电牵引设备、火灾自动报警及气体灭火系统、联锁系统、燃煤电站烟气脱硝成套设备等装备进口免税政策;调整三代核电机组核岛设备、二代改进型核电机组核岛设备与常规岛设备、清筛机、混凝土泵车、城市轨道交通装备等装备的进口免税零部件及原材料目录。

通知称,2014年新申请享受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的企业或项目业主,应在2014年3月1日至3月31日提交申请文件。

为鼓励装备制造业的发展,2009年8月,财政部会同发改委、工信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能源局出台了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此后,几乎每年都会做出调整。

根据《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国内企业为生产国家支持发展重大技术装备或产品,而确有必要进口部分关键零部件及原材料,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而对国内已能生产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财政部及有关部门制定了《进口不予免税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硝查看更多>湿式电除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