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财经正文

工业水处理投资有望加速增长

2014-03-03 09:47来源:瑞银证券关键词:工业污水处理污水处理津膜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业水处理投资有望加速增长

工业污水投资有望加速增长工业污水处理投资分为新建项目“三同时”投资和存量企业的废水污染源投资两部分。工业污水投资过去受宏观经济影响比较大——07、08年高速增长,而09年大幅下滑。我们认为从2012-13年起,政府和民众对环保要求的一致提高,将推动工业污水处理投资加速增长。

行业标准不断提高

自2008年以来,环保部高密度地新设/提高了42个行业的废水排放标准,而此前2001-07年仅共颁布了13个标准。更加全面、严格的标准应将倒逼企业加装或改造污水处理设施。另外许多行业都对产品的耗水量设置了明确的准入值和限定值,有望鼓励企业更多地使用中水回用工艺。

违规成本大幅上升

2013年6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颁布了《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了相关刑事责任认定,《解释》出台后近半年内环保部门向公安机关移送的涉嫌污染环境犯罪案件数量超过最近5年的总和。来自环保部和民众的双重监督压力也应将迫使企业重视污水处理。

津膜科技有望直接受益于行业投资上升

津膜科技的客户广泛分布于各个行业,因此公司应直接受益于工业水处理投资上升。我们认为监管趋严的大趋势下,排污企业对于环保的态度将从应付环保验收转变为寻找最经济的减排方式,而津膜科技的膜产品相比同业具有明显的性价比优势,有望直接受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津膜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