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上海凯泉泵业:自主创新演绎泵业报国梦

2014-03-05 09:25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核电设备上海凯泉泵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2日,受国家能源局委托,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上海组织召开了由上海凯泉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凯泉集团”)和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研发的CAP1400/ACP1000核电常规岛MFP3630型主给水泵、循环水泵泵组样机鉴定会。

专家鉴定委员会认为,主给水泵,水力设计先进,泵组效率高,汽蚀性能优异;采用卧式、单级、双吸、径向剖分、中心支承结构,泵的结构设计合理;通过冷、热态性能试验,热态全速连续运行96小时耐久性试验和其他相关测试,试验结果表明泵组运行平稳可靠,各项技术性能指标满足研制任务书相关标准规范要求,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循环水泵,水力设计先进、效率高,汽蚀性能好;泵组样机经过型式试验、连续运行85小时耐久性试验和其他相关测试,试验结果表明泵组满足合同任务书、技术条件和相关标准规范要求,其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作为民营企业中唯一持有“国家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许可证”的企业,上海凯泉集团把“泵业报国、永续经营”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致力于“为中国泵工业的崛起贡献我们的力量”,建立了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和上海市级的企业技术中心,形成了一批技术领军人才组成的核心研发团队,致力于技术创新和核电等高端泵的研发。近5年来,上海凯泉集团投入6亿多,建设完善了国内领先的力学研究室、水力研究室、材料应用研究室;建立了国内唯一的主给水泵泵组热态全速全流量真机试验台架及全国最高精度的水力模型试验台;配备了一系列重大产品试制、生产设备,具备了国际先进的研发设计、加工制造能力。上海凯泉集团拥有专利200余项,目前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有: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黄岛战略储备油库大型潜没油泵、中国科学院MSR高温熔盐工程样泵(四代核电主泵)研发等。

2013年,上海凯泉集团全年参与核电项目投标,合同总金额5000多万。其中尤值一提的是,设冷水泵在福清核电站5、6号机组实现重大突破,出口巴基斯坦的恰西玛核电C3项目高压安注泵4台出厂。近年来,新产品累计销售2亿元,直接出口产品2000多万元/年,通过代理公司间接出口产品8000多万元/年。

上海凯泉集团将继续致力于核电、大型火电、石油化工、军工、海水淡化等领域的高端泵产品的国产化,致力在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的重大新产品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全力塑造一个世界知名品牌、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查看更多>核电设备查看更多>上海凯泉泵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