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江苏质监局提三建议加强电线电缆质量监管

2014-03-05 13:34来源:南方电缆网关键词:江苏质监局电线电缆质量监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伊始,全国各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纷纷重拳出击,不断深化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提升工作,采取多种措施持续推进此项工作,让"非标"电线电缆无路可行。其中,江苏省质监局对整治电线电缆质量提出了三项建议:

一是建议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加大电线电缆产品整治力度,通过加大对电线电缆产品监督抽查力度,促使全国的电线电缆生产企业都能坚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组织生产,杜绝企业降低规格、降低等级、以次充好、偷工减料等违法生产行为,避免无序竞争,给企业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促进全国电线电缆企业产品质量整体提高。

二是建议国家质检总局加强与招标管理单位、使用单位的协调,使招标单位和使用单位能与监管部门联合起来,共同把好产品质量关,并且能够在国家重点工程施工现场进行抽样检测,促使企业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组织生产,使电线电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建议从电线电缆原材料入手,进一步开展风险控制项目研究,为电线电缆质量监管和质量提升探索途径,寻找抓手和方法。各省质量提升再出发建议加强电线电缆质量监管、推进质量监察管体系建设、加大线缆产品监督抽查力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质监局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质量监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