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油气价格或将适时调整 产业链企业面临机会

2014-03-06 10:47来源:上海证券报 刘重才关键词:天然气开发煤层气页岩气勘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改委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指出,今年将继续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适时调整非居民用存量天然气门站价格,建立健全居民用阶梯气价制度。同时,加强天然气、煤层气页岩气勘探开采与应用。机构预计,随着市场机制理顺,天然气价格倒挂问题有望缓解。同时,下游煤改气等消费需求的增加,将推动上游常规和非常规天然气开发企业的积极性和盈利水平好转,并带来油服设备市场的扩容。值得注意的是,据外媒5日报道,考虑到乌克兰无力支付天然气欠款,俄罗斯将取消此前的价格折扣,涨价50%,回归正常价格,可见天然气资源的战略意义。

目前我国天然气对外依赖度已超过30%,2013年天然气表观消费量达1676亿立方米,全年供需缺口为220亿立方米。因此理顺市场价格机制、加大常规和非常规天然气开发,成解决供需缺口的重要推手。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要推进页岩气产业链混合所有制发展,提高市场效率。相关油服设备或采用合作分成模式,如2013年的潜能恒信(300191,股吧)与中海油共同开发渤海油田区块,并采用产品分成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开发查看更多>煤层气查看更多>页岩气勘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