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报道正文

由“两会”热议4G 论光纤光缆行业机会

2014-03-07 11:15来源:电缆网关键词:4G光纤光缆两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两会”正在召开,而电缆行业从业人员从本届“两会”中可以说是颇受鼓舞。首先,由于雾霾污染问题,发展特高压及新能源成为本次“两会”的热点议题;而无论是特高压还是新能源行业的发展,都将利好其配套产业——电线电缆行业。其次,就是关于4G牌照的问题。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在“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移动4G业务距离商用越来也近,目前试验结果非常理想。自2013年新年以来,中国移动先后在杭州、温州、广州、深圳等地对国产4G标准TD-LTE技术进行了试商用。而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半年前还表示“发展4G技术言之尚早”,但在出席“两会”其间转变口风,首次对外表示希望政府尽快发出4G牌照,使得4G政策明朗,让运营商作出相应的决定。显然,尚未从3G大规模投入中获得回收的中国联通,已感受到中国移动4G对其发起的攻势。而4G牌照的发放,也将直接带动光纤光缆的发展。

随着4G牌照的发放及4G技术的普及,将直接推动对光纤光缆的需求。但是目前来看,国内的光纤光缆行业的资产负债率问题还比较突出,此外产能过剩问题也日益突出。

2012年光纤需求达到1.254亿芯公里,相比于2011年的1.071亿芯公里,增长了17.1%,中国光纤光缆需求占全球光纤光缆需求的50%。在市场预期上,由于宽带中国战略的影响,市场普遍认为其会大大拉动中国光纤光缆行业需求的高速增长,拉动着整个光纤光缆行业的高速增长,光纤光缆行业企业纷纷投资增建项目产能,以期迎合扩增的市场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