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启源装备有望成最大脱硝催化剂公司

2014-03-10 11:42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脱硝催化剂启源装备中电远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启源装备周五发布业绩公告,公司2013年实现营收2.39亿元,同比增长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09亿元,同比下降28.39%。

同时,启源装备与韩国公司合资的30000立方米脱硝催化剂项目预计年中投产,并有望借此一举成为国内最大的脱硝催化剂生产企业,年销售收入可达5.50亿元。

公告指出,受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变压器专用设备行业处于恢复调整期。产品市场竞争激烈,行业过剩产能未完全消化,电力投资放缓导致市场需求结构发生变化,大型、中高端变压器设备的需求依然未有明显好转。公司变压器专用设备及变压器组件业务营业收入及利润均未实现改观,综合毛利率较高的产品销售下降。蓄电池装备处于市场开拓期,报告期内未能有效实现业绩拉动。公司新增业务高压电气试验设备应用范围较为广泛,市场需求保持稳定,对公司业绩起到了一定支持作用。

2013年,启源装备与韩国大荣C&E株式会社联合其他投资者共同投资设立了启源(西安)大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年产30000立方米脱硝催化剂生产项目。截至目前,立项审批手续已基本完成,项目一期的进口设备已全部完成订购,计划于2014年中期投入生产。

另据公告,报告期内,公司还投资设立了江苏启源雷宇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对公司业绩的拉动已经显现。

公司方面指出,合营公司启源(陕西)领先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的项目建设及设备采购工作正在推进过程中,将力争尽快投产,实现投资收益。

目前A股市场脱硝催化剂的生产企业主要是中电远达,年设计产能为1.2万立方米。如启源装备的脱硝催化剂项目全部达产,将一举成为国内最大的脱硝催化剂生产企业。依据同行业标准参考,中电远达2013年上半年的催化剂产品毛利率为40.50%,每立方米售价约为1.83万元。

若按每年销量30000立方米催化剂进行计算,启源装备脱硝催化剂项目完全达产后,这一板块的销售收入可达到5.50亿元。

业界对于启源装备转型普遍持看好态度。国海证券的一位研究员指出,该脱硝催化剂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玻璃及钢铁行业,随着脱硝市场的爆发式成长,此次跨界转型,有助于培育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启源装备查看更多>中电远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