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4种代表型高利润电缆的发展评析(图表)

2014-03-11 10:32来源:电缆网 李晶晶关键词:环保电缆特种电缆电力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传统低压电缆利润率不断下降,高端特种电缆由于门槛高而利润充盈,吸引越来越多的电缆企业不断尝试生产。但是截至目前为止,中国的特种电缆市场,多半都被外资企业所占据,直接原因在于技术方面的差异。由此造成中国电缆生产企业长期处在中低端市场的恶劣竞争中,利润率不断受到挤压。目前一些中高端特种电缆,国内的生产能力和供给量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求量,近几年我国特种电缆的进口量增长率均在20%以上。

事实上,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种特殊场所适用的具有独特性能和特殊结构的特种电线电缆的需求日益增加,相对于普通电线电缆而言,特种电缆具有技术含量高、适用条件较严格、批量较小、附加值高的特点,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发电、电气化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舰船及海上石油开采、矿藏开发、高层建筑大楼、重要军事设施等。

当前环保电缆、特种导线、拖链电缆、现代交通用电缆的需求旺盛,更是各电缆生产企业削尖脑袋想要扎入的主要特种电缆市场。但是4种特种电缆的发展前景如何?

环保电缆

首先,环保电缆研发可称得上是当今最为热议的话题,其主要原因在于全国范围内的不同地区都爆发不同程度的“雾霾”,因此让“环保”一词真正提上议程。

显然,雾霾的出现直接推动了绿色电缆的发展,比如针对备受关注的雾霾污染问题,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孟庆强认为,我国跨区域、远距离运送电力的特高压技术已经十分成熟,应大力建设特高压线路,将西北、西南部的电力送往北方地区,改变北方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可以开辟治理雾霾“新思路”。

现如今,针对雾霾而进行的环保电缆研发也成为全世界范围内的焦点。而且这还不仅仅局限于电缆生产商,甚至连科学家都在研制能够消除雾霾的电缆技术或产品。比如荷兰发明家达恩˙罗塞加德发明一项技术,利用铜线圈通电制造静电场,以吸附空气中的颗粒物,实现局部除雾霾效果。

除了针对雾霾外,针对火灾而进行研制的环保电缆也一直未停歇。从2013年开始,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已明确规定:重要建筑禁止使用聚氯乙烯电线电缆,以避免火灾发生时大量浓烟、氯气,造成更多人员伤亡,采用无卤低烟交联聚烯烃绝缘电线电缆已成为这些地区的地方法规,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加,这类线的应用会逐步扩大。

随着欧盟颁布ROHS指令,生态环保电线电缆的研发和大规模采用已成为国际趋势。目前国内外阻燃、防火电缆应用已扩大到很多领域,如矿用、通用橡套电缆、电梯电缆、家用电器用线缆均有不同程度阻燃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电缆查看更多>特种电缆查看更多>电力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