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江苏上上电缆: 自主创新攻坚克难所向披靡

2014-03-12 09:17来源:中国能源报-胡清关键词:江苏上上电缆超高压电缆创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上上电缆集团(下称“上上电缆”)于2001年10月完成股份制改造,成为民营企业,如今已成长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江苏省特种电线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站两中心),拥有员工近3000人,资产总额近50亿元,在2011-2013年连续三年完成电缆销售额超百亿元,生产、管理、技术、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机制日臻完善,互调互济,相得益彰。

目前,上上电缆与上海交大、哈理工等高校建立了联合研发中心,与美国陶氏、杜邦、德国朗胜等国外一流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培养了一支高素质研发团队,已获国家级、省级高新技术产品60多项、国家专利85项,30多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三代核电缆技术填补国际空白。

上上电缆历来高度重视产品质量,以“质量第一”为核心理念,在标准化、信息化方面实现双升级。在制度管理上,上上电缆在ISO9001基础上,逐步建立了包括ISO14001、OHSAS18001等七大管理体系,共形成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工作标准达3162个;在管理技术层面,2009年开始应用Kota保密软件、PLDM全生产周期管理软件,提高了电子文件管理的安全系数,2011年花费巨资升级ERP,企业管理更趋扁平化、精细化、数字化。

2011年4月投资2000万元、历时两年多建成了超高压现代集成制造系统(CIMS系统)。整个系统采用设备实时采集、环境传感器、高效查询过滤等多项新技术,形成了系统的质量追溯机制和产品跟踪机制,实现了超高压电缆生产的全过程控制。2012年3月,国家电网公司专家审查组对上上电缆110千伏电缆进行现场资格评定,专家组成员均为CIMS系统叹服,认为该系统不但国内没有,在世界电缆行业也绝无仅有,上上电缆超高压管理水平,已雄踞行业管理的制高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上上电缆查看更多>超高压电缆查看更多>创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