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华电集团600MW燃煤机组电除尘提效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2014-03-12 11:41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关键词:火电机组华电燃煤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0日,华电集团公司“600MW燃煤火电机组电除尘器提效技术研究及应用”科技项目验收在湖北华电襄阳发电有限公司召开。

由来自集团公司科环保、火电产业部、中国环境保护协会电除尘委员会、华北电力大学、湖北省环保厅环境监测总站及公司系统相关单位专家学者组成的验收组经过了现场勘查、审阅资料、听取汇报,并就相关问题和技术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科研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经费使用合理,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采用合作研究的方式开展,借助襄阳公司在设备运行方面的丰富实践经验和国电南自在除尘器研发设计的强大技术实力成立合作项目组。从2012年12月开始,经过了现场调研、总体方案设计、项目审查等准备工作,于2013年在襄阳公司#5机组大修中成功予以实施,经过调试顺利投入运行。经过投运8个月以来的运行检验和相关单位的严格性能测试,表明改造后电除尘器设备运行稳定可靠,通过采用逥转极板技术以及配套的高频开关脉冲电源技术,提高了总体性能。同工况下,除尘器出口烟尘排放浓度由改造前的104-111mg/Nm3降低至20mg/Nm3以下,除尘效率由改造前的99.59%提升至99.94%;与常规运行模式相比,在保证除尘效率的前提下,每小时可节电574度。

在国家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日趋严格的情况下,该项目的成功实施积累了宝贵经验,其所提供的机电一体解决方案对其它同类型除尘器改造方案的选择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具有广阔的推广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机组查看更多>华电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