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管理正文

信息化管理对症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难题

2014-03-13 10:08来源:华信数据关键词:污水处理污水处理厂污水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孟伟周五表示,大城市污水处理“十二五”指标必将完成,中小城镇及农村等分散式污水处理是目前的难题。

目前中国大城市的污水处理率已达到87%-88%的水平,即将达到“十二五”规划中90%的目标。但中小城镇及农村的污水处理仍面临较多问题,需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的建设。

中国在分散式污水处理领域已拥有专业装备和技术指导政策,但还需进一步细化指导,建议通过“以奖促治”等方式推进乡镇和农村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但新政策执行力度,以及产生的效果依然值得商榷。

中小城镇和农村污水处理问题正得到多家主流水务公司青睐。目前参与中小城镇及农村污水治理的上市公司主要包括:已开展农村和小城镇污水处理业务的桑德国际,将农村污水处理市场定为今年战略布局重点的国中水务,以及以流域水治理为契机、对周边村镇进行污水治理的北控水务集团等。提供10多年水务信息化解决方案的华信数据指出,水务集团从管理模式来看,主要采用信息化手段,实施远程监视管理,采用分布式采集与集中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弥补了传统自控系统和组态软件的只能在厂、站本地查看和管理生产运行数据的不足,将原本分散分布于各地的污水处理厂和下属泵站的生产运行数据进行自动采集,并进行实时存储和管理,加强统一监管分散式污水处理厂,达到“决胜于千里之外”的管理效果,相比行政制度或人员到厂监管,灵活度和有效性有较大的提升,信息化管理手段的智能化无疑备受亲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