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数据正文

6000多亿! 核事故损失到底有多大?

2014-03-13 11:12来源:中国网关键词:核事故福岛核电站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本NHK网站11日报道,根据最新统计,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除污、赔偿和废炉所需的损失额度超过了11,0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537亿元)。

这是2年3个月前政府发布金额的两倍。自事故发生至今的3年,核电站事故所带来的受灾金额仍然在不断增长。

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损失额度中,在事故发生时的12月,政府的委员会为支付核电站周边居民的赔偿金以及原子炉的冷却费用达到了5,8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447亿元)。

这一数字在当时被认为是最少的金额,但是在其后公布的数字,并不能体现出受灾的整体情况。

因此,关于除污、赔偿和核电站的废炉费用等核电站事故所产生的损失,政府和东电结合最新发布的数据,做出了整体的推算。

其结果是,损失额度总额达到了11,1600多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637亿元),是2年3个月之前的1.9倍多。

其内容为,除污费用为2,5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87亿元),储存除污时产生废弃物的中间储存设施的建设费用为1,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54亿元),东京电力进行废炉和污染水处理费用为2,0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89亿元),并且,关于赔偿,根据去年12月的新政策,东京电力预计将花费超过5,0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974亿元)。

此外,作为发生核电站事故的国家和县的预算,面向福岛县建设的核电站扶助金为2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9亿元),复兴加速交付金为16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5亿元),县民健康管理调查的费用等为9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灾害公营住宅的建设费用为7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3亿元),原子力灾害复兴基金为4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

但是,在这11,0000亿日元中,并没有包含除污时产生的土壤的最终处理费用以及应对事故时产生的公务员的人头费等。并且由于废炉费用将持续40年,以及对于居民的赔偿不断地增加,因此,自事故发生至今的3年,因核电站事故所造成的损失金额不断增加。

另一方面,核电站事故的受灾也持续出现人为失误所导致的受灾。

据福岛县表示,本月7日,在福岛县内,由于海啸和地震等直接原因而受难的人数为1603人,而由于长期避难而导致身体出现问题死亡的“震灾关联死”的人数为1671人,比直接死亡的人数要多。

福岛县内“震灾关联死”的人数比宫城县和岩手县的总和要多。这不仅是因为震灾,还有很多人由于核电站事故被迫离开家乡,前往陌生的土地避难。因此福岛县的特殊情况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事故查看更多>福岛核电站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