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大唐湖南分公司抢电量控煤价 勇夺“两连盈”

2014-03-14 13:53来源:大唐湖南分公司关键词:火力发电大唐电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大唐湖南分公司以“价值思维,效益导向”为引领,抓住电力行业生产经营形势整体好转契机,全力以赴抢电量、控煤价、强管理,经营势头持续向好。继1月份实现盈利后,2月份完成发电量19.57亿千瓦时,火电发电量同比增加31.3%,在保持安全生产局面稳定的同时顺利实现“两连盈”,连续盈利的势头为一季度目标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抓契机,“负荷”度电必争。2月份,湖南出现了2次雨雪冰冻天气,取暖用电负荷大幅增加,加上春节后生产用电恢复,社会整体用电水平有较大提高。该公司抓住有利时机,锁定电量目标,一方面加强与省经信委和省电网公司的沟通协调,按照“公司保份额,电厂保进度”要求,积极争取有利电量计划。另一方面深入开展电量专项行动,强化考核管理,密切跟踪电力市场变化,深入分析,科学预测,抓住关键时段和重点单位的发电机会,提高机组利用小时率,确保不低于全省统调平均值,力争全省最好水平。特别是各火电企业在机组降耗增容后充分发挥自身新优势,力争多发、超发电量,取得了良好成效。

盯市场,“煤价”管控到位。该公司积极推进“完善燃料体制机制”专项行动,2月份实现入炉标煤单价同比、环比均有所下降。一是针对湖南区域火力发电业务和燃料供应的大趋势,把握好节奏、踩好点,按照库存目标策划全年的调运工作。二是针对湖南火力发电和电煤采购的季节性特点,根据计划部门全年电量分月预测情况,提出各火电企业分月库存目标,各企业根据自身情况,报请对库存目标予以调整。三是精心编排每月的调运计划和采购价格体系,重点做好电厂自组、燃料公司调运的量、质、价的计划与协调工作,使每月的入厂煤量、价、结构最优化。同时,合理调运水运煤,进一步提高水运煤对煤源的补充和平抑煤价的能力。

强管理,“安全”可控在控。该公司召开了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积极贯彻传达集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以责任落实、制度落实为抓手,重点抓好“两落实”及“两票”管理,要求各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强化制度的刚性,加大责任追究和考核力度,促使各级领导人员和相关岗位人员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的责任。目前,该公司已全面展开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明确要求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春检的组织、发动、排查、分析和整改,以春检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意识,稳步推进安全管理上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