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企业正文

中广核自主品牌核燃料组件研发获重大进展

2014-03-14 14:10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核燃料中广核核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中广核技术承担建设、总投资超过7.2亿元的国家能源核燃料研发设计中心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据悉,该中心已相继完成了燃料组件三维结构设计软硬件平台、燃料组件性能分析平台、反应堆物理热工计算分析平台等软硬件平台建设,并且完成了燃料组件热工综合试验装置、燃料组件水力性能综合试验装置、燃料组件力学综合实验装置建设。

核燃料组件是核反应堆的核心关键部件。长期以来,我国燃料组件的核心设计技术和关键原材料及零部件的供给都受制于国外的技术转让,成为我国核电技术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最大制约因素。中广核核燃料研发设计中心的建设和项目的开展将为实现我国核电自主化健康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该中心后续将进一步开展抗震试验台、燃料棒氧化膜厚度测量装置、燃料组件变形测量装置的建设。全部装置建设完成后,中广核将搭建起完备的高性能核燃料工程设计及分析平台和高性能燃料实验研究及验证平台;具备开展燃料组件改进设计研究、燃料组件整体力学试验、大型热工水力试验等复杂的堆外性能试验能力,为自主品牌的燃料组件成功研发夯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燃料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