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西安今年完成60台燃煤锅炉提标、脱硫、降氮脱硝改造

2014-03-17 09:12来源:西安日报关键词:脱硫脱硝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实现“蓝天”逾140天,发放总价值5000万元的旅游大礼包,新开工保障安居工程10万套(户)……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公布了西安市2014年要做的十项惠民实事。

据了解,这十项惠民实事涉及环保、交通、住房、教育、食品安全、社保、养老等领域,每一项都与市民的日常生活、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西安市将通过做好今年的这十项惠民实事,以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市民。

一、拆除350台20吨以下燃煤锅炉;完成60台燃煤锅炉提标、脱硫、降氮脱硝改造;完成居民煤改清洁能源3万户以上;实现优良天数达140天以上。

二、完成偏远农村村内道路硬化100个村、农村危房改造2000户、农村改厕2万座;解决农村20万人饮水困难;实施3.1万人的移民搬迁,年内实现13万贫困人口脱贫。

三、新开工保障安居工程10万套(户),提供保障性住房房源4万套;新开工安置房面积157万平方米,完成2.8万人回迁安置。

四、创建70个放心粮油店;新建50个“群众厨房”豆制品销售网点和50个“群众厨房”放心馒头销售网点;新建2个“群众厨房”放心馒头加工中心。改造提升1.2万户“小餐饮”经营环境。

五、建设200个农村幸福院,新增80个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为1万户空巢、失能和失独家庭提供志愿服务。

六、新建学校食堂230个,全面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惠及学生29.8万人;实施130所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和30所高中质量提升工程。

七、全年新增城镇就业11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7万人;新增住院医疗费用与医保实时结算联网医院80家;实施城镇职工省内异地就医费用即时结算;开展职工生育保险费用网上实时结算。

八、提高全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和农村五保供养标准,农村五保户每人每年增加1200元至2400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到每人每月130元,惠及55万城乡群众。

九、完成戏剧惠民演出1000场、农村电影放映3.5万场以上;开工建设桃花潭公园一期、潏河公园一期、高新湖公园、洨河公园、汉城遗址公园、新西安植物园等6座公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