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葛洲坝集团“深耕细作”海外市场

2014-03-17 13:04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葛洲坝集团水电工程水利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0日,葛洲坝集团在北京召开专题会,对国际业务国别市场划分进行部署,旨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实现海外市场的“深耕细作”。

截至2013年底,葛洲坝集团国际业务已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56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国际项目达140多个,业务范围涵盖水电、火电、公路、桥梁、房建、灌溉、港口、输变电、设备供货、对外贸易等10多个领域。“葛洲坝”已经成为一张代表中国企业形象、展示中国风采的瑰丽名片。

顶层设计 国际业务优先

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葛洲坝集团公司总经理聂凯表示:“当前,葛洲坝集团正处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将依靠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利用好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与国际先进企业对标,大力提升国际竞争力。”

早在2004年,葛洲坝集团就确立了国际业务的战略地位,2006年又将原海外事业部改制为国际公司,以其为国际业务的龙头单位、窗口单位和管理单位,带领各子(分)公司开展国际业务。2009年,葛洲坝集团提出“未来5年国际竞争力全面提升,国际经营上台阶”任务,充分发挥品牌建筑承包商优势,抢占国际建筑承包市场,并积极创造条件,尝试国际投资。

2013年,葛洲坝集团新的领导班子上任后,出台《关于促进集团公司战略实施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强调国际业务优先发展在企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并提出“集团公司统一领导,国际公司引领统筹,职能部门各负其责,所属企业具体实施”的国际业务发展的顶层设计。

“从提出对国际业务‘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到《指导意见》强调‘国际业务优先发展’,国际战略始终是葛洲坝集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付俊雄强调。

过硬业绩 赢得发展空间

2013年6月,巴基斯坦政府总理谢里夫携财政部长、水电部长、能源部长等多位政府要员,到由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尼鲁姆˙杰卢姆(以下简称N-J)水电工程视察。这是谢里夫就任巴基斯坦总理以来的首次外出视察活动。他称赞“以葛洲坝集团为代表的中国建筑承包商为巴基斯坦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

N-J水电工程项目是中国建筑承包商承揽的最大海外工程项目之一,其地下工程规模、施工难度居世界前列,被誉为巴基斯坦的“三峡工程”。承担施工任务的葛洲坝人不畏艰难,施工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受到巴基斯坦政府、媒体和民众的一致好评。N-J工程也当之无愧地成为了葛洲坝集团进军国际市场的样板。

2011年9月19日,由葛洲坝集团承建的中国政府援非最大水电工程——马里巴马科第三大桥通过竣工验收。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副局长林纪潮说,“该项目提前8个月顺利完工,充分展示了中国施工企业的优秀施工能力和卓越管理水平,树立了良好的中国企业形象。”

除此之外,葛洲坝集团在海外承建了一系列有广泛影响的国际工程,如被称为“非洲的三峡工程”的埃塞俄比亚特克泽水电站,因其精湛的技艺,获评境外工程鲁班奖;缅甸最大水电项目——耶涯水电站;赤道几内亚规模最大最先进的大型市政工程项目马拉博污水处理工程等等。

凭借突出业绩,葛洲坝集团连续十年入选全球225家最大承包企业,从2004年首次入选的182位,跃升至2013年的56位。一项项过硬的成绩,为葛洲坝集团国际业务的滚动发展赢得了广阔的空间。

“2013年,葛洲坝集团积极调整调整商业模式,成功签约了巴基斯坦SK水电项目;与阿根廷当地有实力的企业联合,中标了48亿美元的两个大型水电项目。”聂凯介绍说,“2013年葛洲坝集团国际签约达到签约总额的4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葛洲坝集团查看更多>水电工程查看更多>水利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