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评论正文

风电预报将有效缓解弃风问题

2014-03-18 09:40来源:中国日报网关键词:风电政策风电产业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对风电行业的发展影响非常大,这一点从历年来的发展就可以看出来,而之前不稳定的风电行业也在新政策的推动下有了新的发展。据号外网了解到,国务院审议过的促进风电行业健康发展意见将会有力的引导和促进风电行业的发展。

据能源师介绍,之前国家能源局已经完成了对风电产业的调研,这一操作不仅加深了对风电行业的了解,同时也对推动风电行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今已经完成的审议表明政府扶持力度和光伏一样,而此次政策也会加速风电发展,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从去年一月份开始,我国召开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就提出了能源工作总规划的提案,在这个提案中,明确表示了要大力发展新能源,促进可再生资源发展,协助风电产业发展,而去年一年也实现了全年新增风电总量一千八百千万的数量,如此大的量,如此大的政策推动,自然也会对市民的生活带来影响。

我们都知道,去年夏天是历年来最热的一个夏季,在这个夏季我国使用空调、电扇以及其他降温设施所消耗的电量要比往年高很多,而这些多消耗的电量,很大一部分就是来自于风电产业。由此可见,大力发展风电产业对国民的影响非常大。

另外,风电政策的效益已经在现在的市场中初见效果,而风电概念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这正是政策扶持下的反应,也表明了这一政策的优势,当然,虽然现在风电产业没有其他产业发展迅猛,但是在未来几年内将会取代百分之三十的燃煤用电。

专业人士指出,风电产业的扩大必然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作为重要的组成部分,风电预报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气象、科研以及风电企业中,效果非常明显,对于解决弃风问题也会有一定的缓解。而调查结果发现,风电预警能达到百分之八十的准确率,不过由于我国目前技术不到位,还打不到这个概率,因此存在很多需要弥补的不足。这也使得风电预报在现在的气象预报中并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因此导致很多人对风电预报并不看好。

而气象局有关人员也表示,风电预测对精确度要求非常高,几乎每五分钟就会变化一次,每天更新一次或者是二十四小时进行一次预报,但是受到目前科研水平的影响,风功率预报还是一个亟需攻克的难题。所以仍然需要加大风力检测设备以及促进产业标准制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政策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