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霾”杀手——高效电机

2014-03-18 13:1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ABB高效电机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燃煤排放物是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

一台ABB高效电机一年节电可供约12个北京家庭一年用电量

在我国一次能源结构中,2013年煤炭占比近66%,而煤炭消耗总量中超过一半是用于发电行业;燃煤排放的大量烟尘、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成为造成雾霾的重要原因之一。

1.有效降低耗电量就意味着间接降低煤炭消耗,“节省下来的能源是最绿色的能源。”

高效电机是省电最有效的方式之一。据统计,全球工业用电量的三分之二是被电机消耗,相当于全球用电总量的28%;而在我国,这个比例更是高达惊人的50%以上。如果将全国所有电机系统效率提高1%,每年可节省的电量足够920万中国家庭使用一年。

2.推广高效电机应成为我国经济转型、节能减排乃至治理雾霾一件刻不容缓的大事。

作为全球电机行业的领导者,ABB从多年前就开始致力于高效电机在国内的推广应用,助力国内的节能减排事业。2007年,ABB率先向中国市场推出高效电机M3BP;2011年推出了M2BA系列高效电机;2013年推出高效铝壳电机;并将于2014年推出高效防爆电机以及IE3超高效电机,进一步扩充ABB高效电机的产品线,满足国内市场对高效电机的快速增长的需求。

与同等功率的普通电机相比,一台ABB11kW的高效电机提高能效2%,每年可以节电3.36万度,可供11.7个家庭一年的用电量。而仅仅2013年一年,ABB在国内市场提供的高效电机产品帮助客户节电4.1亿千瓦时,相当于14.2万家庭一年用电量3,减少约4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2014年初,ABB重磅推出首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低压电机M2BAX。这款产品由中国研发团队主导设计并在中国首发,符合国际电工委员会的(IEC)国际标准的IE2高效等级和中国3级能效标准(GB18613-2012)。

采用高效的M2BAX电机,客户不仅可以有效节约运行过程中消耗的电能并提高效益,还能在3~6个月内收回高出普通电机的采购成本。国际能源署的报告数据显示,用电成本在电机生命周期全部运营成本中是绝对“主力”,平均达到95%以上。高效电机良好的节能效果可以帮助客户在合理的时间范围内收回成本,并从设备长期的低能耗运行中受益。

作为一款一般用途的低压高效三相交流异步电动机,它应用范围广泛,包括水处理、暖通空调、、食品饮料、纺机、机床等行业。凭借良好的稳定性,M2BAX电机能显著的降低生产线因电机故障而产生的非计划停机时间。

ABB电机与发电机本地业务单元负责人武玉会介绍说:“ABB拥有100多年的电机制造经验和行业领先的产品设计理念,可以为绝大多数工业领域供应电机。未来,ABB将结合国家的能源规划,开发更多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高效电机产品和解决方案。”

ABB位居全球500强,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9万名,拥有37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09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BB查看更多>高效电机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