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浙江德创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具有蜂窝和平板催化剂的公司

2014-03-18 15:13来源: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工业脱硝板式脱硝催化剂浙江德创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6日,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型板式脱硝催化剂投产仪式在绍兴益泉大酒店举行,省、市政府相关领导、中国五大电力集团等相关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仪式。众所周知,催化剂是工业脱硝环节中的核心材料,广泛应用于燃煤、燃油、燃气电厂,以及产生氮氧化物的炼钢、化工、炼油、炼焦厂和其他需要降低或脱除氮氧化物的各类工矿企业。国务院《“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指出“十二五”期间,环保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为研发推广重点行业烟气脱硫脱硝,示范推广非电行业烟气脱硫脱硝技术与装备,改造提升现有燃煤电厂、大中型工业锅炉窑炉烟气脱硝技术。

浙江德创此次投产的催化剂是该公司投资一个亿的资金,采用德国先进技术和成套设备全力打造的新型平板式脱硝催化剂,年产量可达到一万立方米,且该平板催化剂已通过西安热工电力院以及相关电力科学院评估,各项性能指标优良。是公司继2010年引进日本县级技术成功实现SCR蜂窝催化剂生产后,又一里程碑式的技术突破和产品革新。

新产品投产后,浙江德创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备SCR蜂窝催化剂和板式催化剂规模化生产能力的工业企业,再加上公司具有传统优势市场地位的脱硫改造产品,2014年浙江德创将全面助力各类电力和非电企业的脱硫脱硝改造升级。

本次投产仪式由公司总经理赵博先生主持,赵总介绍了此次推出的新型板式催化剂的主要特点和技术优势。

据悉,目前市场上,主要的催化剂种类有两种,板式催化剂和蜂窝式催化剂。平板催化剂以不锈钢丝网为主要载体,在不锈钢丝表面涂覆活性成分V(Vanadium)、W(Tungsten)和Mo(Molybdenum)等,在300~420摄氏度的运行温度中,在还原剂氨或尿素的作用下将氮氧化物转化成氮气和水。氮氧化物脱除效率达到90%以上。

与蜂窝式催化剂对比,平板式催化剂为长方形开口,具有弹性结构。从开口结构上来看,平板式更不容易堵灰。平板式催化剂的单板在烟气通过催化剂的时候会发生轻微抖动,可以防止细灰在催化剂上堆积。而且,板式催化剂以不锈钢栅网为载体,在烟气速度较快、同时含灰量较高的情况下,不锈钢栅网可以有效保护催化剂免受烟气中的飞灰对催化剂的磨损。另外,在同一反应器内,平板式催化剂的空隙率在85%左右,蜂窝式催化剂的空隙率在70%左右。大空隙率意味着小的压力损失。以上特点都将进一步提升电厂脱硝的成效。

据了解,浙江德创多年来致力于烟气脱硫、脱硝处理的技术研究,并配套装备研发、制造,脱硝催化剂生产,及脱硫、脱硝EPC总包于一体。该公司通过技术引进和自主研发设计生产了烟气喷淋装置、真空皮带脱水机、烟气挡板装置、除雾器、高防腐耐磨衬胶管道、湿式球磨机、蜂窝式脱硝催化剂等系列环保产品。产品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获国家多项专利。公司拥有国内一千多家电厂的应用业绩,同时也是国内最早出口脱硫设备的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脱硝查看更多>板式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浙江德创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