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山东邹城风场持续优化设计打造优质风电场

2014-03-19 10:59来源:大唐集团关键词:风电场风机微观选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大唐山东清洁能源公司邹城风电场一期工程在价值思维和效益导向理念指导下,突出设备选型、微观选址、工艺改良的审核优化,积极开展提质降造行动,着力打造优质工程项目。

在设备选型方面,该风电场以最佳性价比为依据,根据风资源和安全系数细选各机位风机型号,使每一台风机发挥最大出力水平,在降低设备采购成本的同时,实现了风机可利用率的提高。

在微观选址方面,该风电场按照科学客观、安全高效、性价比高的原则,通过微观选址数据比对,集中布置风机,减少了道路、线路的长度。同时,尽可能避免占用耕地、林地等政策性用地,在充分考察地质地貌的基础上缩短上山路径,征地难度和运输施工困难大大降低。经过优化,该风电场风机机位征地面积由可研值的1.32公顷减少到0.97公顷。

在工艺改良方面,该风电场采用技术先进、成本较低的PH锚杆基础。相比于传统的独立砼基础,此项技术的应用可以有效避免爆破施工带来的经济浪费和施工隐患,降低工程成本,使施工效率大幅提升。

据了解,该风电场通过优化后,对比初期概算,现阶段预计可减少项目投资1200多万元,切实将集团公司“优化设计、降低造价、提高效率”的要求做到实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风机查看更多>微观选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