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核电巨头备战提速:已展开大规模人才招聘

2014-03-19 12:45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核电项目中广核内陆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面对日益强烈的核电大规模建设预期,国核技、中广核、中核等核电巨头纷纷展开人才招聘等准备工作,其中包括湖南桃花江等内陆项目。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3月17日发布湖南核电有限公司招聘信息,另有多家核电公司也展开2014年招聘工作,为核电大规模发展做准备。

据了解,目前,国内主要核电巨头的招聘工作均已展开。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国核技)12家成员单位今年计划招聘495名应届毕业生,中广核集团旗下的大亚湾、红沿河、宁德、台山、阳江等多个核电项目今年也展开招聘计划。

另外,中核集团人才招聘去年下半年起陆续展开,旗下的湖南桃花江内陆核电项目也将人才储备和设备采购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

招聘信息显示,国家核电今年全方位撒网招人,岗位涉及各个环节,如土建结构设计师、主设人、热工流体软件开发、研发助理、土建施工员、电气工程师、安全工程师、水电技术员、电子电器工程师、自动化工程师、项目管理工程师、质量体系工程师等职位均面向社会开始招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开工一批核电项目,核电概念股一度在二级市场上引发热潮。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禹民也在两会期间明确表示,“下一个五年计划,要把内陆核电搞起来”。

日本福岛核事故后,中国核电建设一度陷入低潮。2012年10月,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通过《核电安全规划(2011-2020年)》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标志着中国核电正式重启。但重启后的中国核电也明确了“十二五时期只在沿海安排建设少数经过充分论证的核电项目,不安排内陆核电项目”的基本方针。

2008年,国家发改委一次批准了湖南桃花江、江西彭泽、湖北大畈三个内陆核电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福岛核电事故后已展开前期工作的三个项目均被叫停。截至2013年底,桃花江核电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资产46.3亿元。江西彭泽核电项目、湖北大畈项目的投入资金均已达到34亿元左右。

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中国投入商业运行的核电机组数量已达17台,总装机容量1483万千瓦,占全国发电装机总量的1.19%。在建核电机组31台,约占全球在建核电机组的4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内陆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