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菲达环保定增引入巨化集团做强环保主业

2014-03-19 13:51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菲达环保电除尘器布袋除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菲达环保1月27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称,公司拟以19.00元/股的价格向巨化集团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6315.79万股,巨化集团全部以现金认购,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收购巨化集团旗下的巨泰公司和清泰公司100%股权,投建生活垃圾及污泥焚烧综合利用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介绍,巨泰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固体废渣综合利用,清泰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固体废弃物的处理及污水处理。而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巨化集团成为菲达环保的控股股东,浙江省国资委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菲达环保是一家专注大气污染治理环保设备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主导产品有电除尘器布袋除尘器、电袋复合除尘器、烟气脱硫脱硝设备、垃圾焚烧尾气处理设备等环保设备。公司在燃煤锅炉除尘领域具有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和丰富的工程经验,产品市场占有处全国领先,并实现环保设备出口海外。

菲达环保表示,未来公司将在对巨化集团下属环保产业进行整合的基础上,依托新的控股股东巨化集团的支持,立足环保行业,坚持做精做强高端环保装备业,始终保持在大气治理领域的领先地位,并以此次非公开发行为切入点,公司业务向污水治理和固废治理环保等领域拓展。公司将通过内涵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开拓新的盈利增长点,不断拓宽业务领域,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一家业务覆盖大气治理、污水治理、固废治理和土壤治理的综合性环保企业,做大做强环保产业。

据介绍,巨化集团是浙江省国资委直属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为浙江省最大的化工产业基地,其他业务覆盖化工、环保、公用工程等领域。本次发行完成后,巨化集团将在充分发挥集团已有较强的战略规划的基础上,研究环保行业发展趋势和内外部环境,充分利用菲达环保的资本市场平台,整合双方环保产业资源,做大做强环保产业。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菲达环保更有实力专注于关键技术领域突破、环保服务业的平台搭建,实现与巨化集团的优势互补,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提升发展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菲达环保查看更多>电除尘器查看更多>布袋除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