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涉嫌操纵电缆价格 普睿司曼等电缆巨头将遭罚款

2014-03-24 13:44来源:电缆网关键词:电缆市场电缆价格普睿司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4位熟悉内幕的知情人透露,高盛投资公司、世界领先电缆制造商普睿司曼、法国耐克森以及几家日本电缆公司将在下月将就建立行业定价联盟遭欧盟起诉。

五年多前,欧洲竞争委员会就对这些公司进行了突查。破坏欧盟规则,这将对违规者按照其全球交易额高达10%的比例对其进行罚款。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委员会预计在4月20日(复活节)之前作出决定。”

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已经对电缆企业的反竞争行为发起了数百万美元的罚款,美国司法部正对电缆行业展开调查。

高盛投资公司在2005年的时候通过私募股权基金收购意大利普睿司曼,公司对此次事件拒绝做任何评述。普睿司曼作为电力与通信产业电缆制造商,也拒绝对此事评价。公司可能要为1.9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罚款做好准备。

世界第二电缆制造商耐克森集团表示公司不清楚欧洲委员会什么时候会出台相关规定或者对产业作出什么规定,因此在三年前为公司预留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7.1亿元)以备罚款。

耐克森发言人表示公司与欧洲委员会最后的一次交流是在2013年末,那时候还未得知罚款或者什么时候出台相关规定的任何信息。

欧洲委员会负责竞争政策事务的发言人Antoine Colombani也拒绝对此事作出评价。

消息人士表示瑞典工程集团ABB曾提醒垄断联盟委员会,表示将不面临制裁。ABB对此不评价。

消息人士表示其他电缆制造商预计也将受到惩罚,包括日本电缆企业Exsym 公司、J-Power公司、Viscas 公司和韩国LS 电缆。

J-Power公司是由日立金属株式会社和住友电工共同控股的企业,而三菱电线工业在Exsym也有股权。

丹麦企业NKT、韩国大韩电线株式会社和通用电缆在2011年7月收到了欧盟开出的罚单,不知道此次是否还会面临罚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缆市场查看更多>电缆价格查看更多>普睿司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