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三峡集团溪洛渡左岸电站3号机组投产发电

2014-04-08 09:45来源:国资委网站关键词:溪洛渡左岸电站三峡集团投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0日下午17时许,在结束72小时试运行并完成停机检修后,三峡集团溪洛渡左岸电站3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3号机组由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设计制造,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承担安装任务。3月16日,3号机组尾水管开始充水,机组进入有水调试阶段。18日,机组首次开机启动,并先后完成了热稳定、空转、带负荷等相关试验项目。27日下午14时许,机组进入72小时试运行。30日下午,3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监测结果显示,试运行期间,相关设备主要参数正常、机组运行稳定。30日下午17时许,在完成短暂停机检修工作后,中国三峡集团机电工程局、溪洛渡电厂和机组制造、安装、监理单位代表在运行交接文件上签字,3号机组正式移交溪洛渡电厂运行管理。

据了解,与一般大型机组采用的合金推力瓦不同,3号机组采用的是一种新型弹性金属塑料推力瓦,具有耐高温、绝缘性能好、制动转速低等优点。3号机组是溪洛渡电站唯一采用塑料推力瓦的机组,也是目前国内外容量最大的采用塑料推力瓦形式的机组。

溪洛渡左右岸电站各安装九台机组,3号机组是溪洛渡左岸电站第七台投产的机组,也是整个溪洛渡电站第十四台投产的机组。目前,剩余四台机组正在进行紧张的安装调试,今年汛前将全部投产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溪洛渡左岸电站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投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