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国务院文件将撬动城市电网超高压电缆市场

2014-04-10 10:28来源:南方电缆网关键词:电网改造超高压电缆输配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9月6日,国务院发布的国发 [2013]36号《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文件明确指出:到2015年,全国中心城市要基本形成500 (或330)千伏环网网架,大部分城市建成220(或110)千伏环网网架。随着大城市用电量的急剧增大,需要进行城市电网升级改造。近些年来,北京、上海、南京等不少大城市和中心城市都进行了110、220和500千伏环网改造。把超高压电力引入市内,需要在市内建设超高压变电站,市区内的超高压输电线路将采用超高压电力电缆。这是一个很大、很有吸引力的超高压电缆的市场。

2012年新调整发布的《不予免税进口商品目录》中,再次明文规定220千伏及以下电力电缆进口不再免税。我国220及以下高压电力电缆已具备很强的生产能力。110千伏电力电缆已全部国产化,220千伏电缆正在全国推广,也基本上实现了国产化,而500千伏电缆尚需进口。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用的500千伏电力电缆仍然为进口产品。

虽然我国已经有那么多交联电缆立塔,安装了那么多VCV生产线,并且都在说能制造500千伏交联电缆,但截至目前,尚无一家电缆企业的500千伏电缆受到电力部门用户的放心认可。而国产500千伏交联电缆完全得到用户认可,可能还需要走一段较长的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改造查看更多>超高压电缆查看更多>输配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