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人物正文

夸夸我们的后勤“好管家”—王炳忠

2014-04-11 09:15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作者:蒋小努关键词:防城港核电后勤好管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王师傅,郁闷,钥匙忘带了”“我们宿舍用电开关跳闸了”“想借个工具”“我想放点东西”面对各种的求助,王管家不管在干什么,都会面带微笑,豪爽地点头,一一帮忙解决。还有几次,正在吃饭的他,接到同事求助电话,他立马停止,先帮同事将问题解决。防城港核电项目部生活营地的人员都夸他是我们的“好管家”—王炳忠。

2012年6月2日,因工作需要,他由小车班驾驶员变动为后勤服务中心物业管理员,从此担当起1743余人的管家。

面对工作,他最挂心

有心的人一一细数了王炳忠师傅的工作内容:1号食堂及3号食堂液化气使用的监管、3号食堂的内外卫生;带领所有保洁员做好营地的卫生保洁工作、营地绿化草坪整理;营地门口石子路的日常修整与维护、自来水管及下水道的疏通、地下水管的维修;修理洗衣机、电热水壶、更换纱窗、浴池空气能修理等等。

面对这些琐碎的工作,一开始,他并不娴熟。后面经过他向电工师傅们请教学习,很快,他就成了一个熟练的多面手,换锁芯、修洗衣机、浴池空气能等随传随修,为项目部节约了不少维修成本。

2014年春节,因工作需要,他被驻留在工地过春节,负责春节期间的所有后勤、保卫、清洁等工作。记得,离春节放假还有半个月,他就拽着笔记本,多次来找领导,请教春节期间工作事宜,并将每一条都工工整整地记录好,同时还提出许多新点子,并付诸行动,使留守工友们在工地上过了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

叮铃铃……叮铃铃……“喂,谭主任,我琢磨着,这天气温度开始高了,在群里通知下各个宿舍检查下各自的纱窗,有破的我好趁着休假前帮他们修好” ……2014年3月20日下午,半年未休个假的王管家正在电话里积极汇报下一步工作。

……王管家就是这样,无论在干什么,都心系工作,始终把后勤工作、职工生活放在第一位。

面对同事,他最热心

每每茶余饭后,大家提起王管家,都竖起大拇指。

防城港核电项目部工作的特殊性,常常有值夜班的同志。深夜2点多,有时夜班同志值班回来忘记带钥匙,只要打下王管家的电话,他二话不说就到后勤办公室取备用钥匙,让夜班同志早点进宿舍休息。

“那个宣传展板我帮你放上了……”,每次从广告公司取回展板,还没等开口,王管家就大手一挥,迅速地帮粘贴投放到宣传橱窗里。

面对难题,他最耐心

2013年7月28日下午16点30分,一辆混凝土运输车发生侧翻,压坏了给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生活营地的主供水管线,停水28小时。为解决职工们正常用水,他担任起项目部临时送水队伍的总协调员,从项目部施工现场运送生活用水到生活营地,在日晒雨淋下,与团队合力为生活营地共输送了90吨水。

他还把休暑假来看望他的17岁儿子,安排到送水的队伍里,与后勤其他工作人员为广大职工发放生活用水。

2013年在第11号强台风“尤特”的影响,项目部生活营地停电一天一夜。为保障生活营地的及时供电,他始终坚守在后勤办公室,彻夜未眠。一方面与供电局保持联系;一方面看管发电机发电是否正常,保障食堂的运转及职工们第二天饮食的正常供应。

如今由于生活营地入住人员逐步在增多,而营地诸多设施也逐渐老化,这给他日常维护带来较大的压力。在更换灯管、水龙头、维修洗衣机、浴池线路维修等方面的进度有点脱节,从而也遭来不少同事的埋怨与不解。

面对这些,他没有退缩。每当职工下班时,走进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生活营地,无时都会看到一个高大的个影闪现在生活营地的某个角落。不是汗流浃背地清除杂草,整理草坪;就是遵在那个楼层维修洗衣机;或是卷起裤腿,手拿铁锹正在维修水管、疏通下水道;又或者是背着手在食堂、宿舍楼层转悠查看卫生……繁忙的王管家被大家评为“项目部2013年度先进个人”。但他自己时常摇头,感叹说:这远远不够,我还要继续努力多思,多学,多试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作者: 蒋小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后勤查看更多>好管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