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太原市启动最大规模电厂污染源治理

2014-04-11 10:23来源:太原日报关键词:脱硫改造脱硝工程太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改善省城环境空气质量,4月1日起,利用非供暖期这一时段,太原市将启动近些年来最大规模的电厂污染源治理。其中,2家电厂被永久性关停,4家电厂被责令实施季节性停产,2家电厂被责令限制发电机组运行台数。

据介绍,国家对现有燃煤电厂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新标准,将从今年7月1日起执行。新标准大幅收紧了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和烟尘的排放限值,排放限值接近或达到发达国家和地区的要求。同时,针对重点地区,新标准还制定了更加严格的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并增设了汞的排放限值。“我们通过对部分发电机组停产等措施,督促有关电厂进行除尘、脱硫改造脱硝工程建设。逾期未完成和不能稳定达标的,将对整个电厂停产治理。”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外,对一些小型电厂,环保部门将对其现有燃煤锅炉实施“煤改气”。对需要关停但仍承担集中供热任务的电厂,则采取季节性停产措施,待落实替代热源后予以关停。

由于国电太原第一热电厂11号、12号机组和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7号、8号、9号机组,被责令实施季节性停产,省政府已决定,由省经信委牵头,对拟停产企业的发电任务进行调整,确保全省电力安全供应。

涉及我市各发电企业一览表从4月1日起,对太原刚玉东山热电有限公司现有1号、2号(2×12兆瓦)燃煤机组及配套3×75吨/时煤粉发电锅炉实施永久性关停。

对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现有7号、8号、9号(3×200兆瓦)燃煤机组及配套3×670吨/时煤粉发电锅炉实施季节性停产,停产时间为4月1日至10月31日。

对古交日月热电有限公司现有1号25兆瓦、2号50兆瓦燃煤机组暂时实施季节性停产,停产时间为4月1日至10月31日。

对国电太原第一热电厂现有11号、12号(2×300兆瓦)燃煤机组及配套 2×1025吨/时煤粉发电锅炉实施季节性停产,停产时间为4月1日至10月31日。

对山西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矸石电厂现有1号、2号(2×6兆瓦)燃煤机组暂时实施季节性停产,停产时间为4月1日至10月31日。

4月1日起,对山西美锦热电有限公司现有1号、2号(2×3兆瓦)燃煤机组实施永久性关停。

4月1日起,要求山西西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现有1号、2号、3号 (3×50 兆瓦)燃煤机组最多运行2台,其余停产治理,同步停运配套220吨/时循环流化床发电锅炉。至6月30日仍不能完成治理的,7月1日起实施停产治理。

4月1日起,要求山西兴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现有1号、2号(2×300兆瓦)和3号、4号(2×600兆瓦)燃煤机组最多运行2台,其余停产治理,同步停运配套煤粉发电锅炉。至6月30日仍不能完成治理的,7月1日起一律停产治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改造查看更多>脱硝工程查看更多>太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