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标准正文

华电漳平火电公司积极执行国家环保新标准

2014-04-14 09:36来源:华电集团关键词:华电环保标准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8日,福建华电漳平火电有限公司积极寻找差距,提早采取有效措施,开始试行国家将于2014年7月1日执行的《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3223-2011》有关新要求。

作为国有企业,该公司践行“绿色华电”的发展理念,在提升生产经营效益的同时,注重节能减排和环保工作,通过技术改造和严格的监控措施,各种发电排放物低于国家环保标准的要求,保护了周边的环境,推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目前,该公司5号、6号300MW机组烟气污染物排放量与2012年国家环境保护部颁布的《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3223-2011》的要求相比较,各种烟气污染物排放量低于标准。

为满足2014年7月1日执行新的排放要求,将采取新的技改和运行控制等措施,解决个别烟气排放指标超标问题。

该公司采取“六大”措施:加强运行监控和有关指标的测试工作,及时进行石灰石粉投放量调整,确保脱硫符合环保标准的要求,加快脱硝的准备工作,早日完成脱硝可行性报告。加大机组设备巡检和重要主辅系统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及处理有关缺陷和隐患,增强预控能力,降低污染物排放水平。挖掘运行潜力,密切关注机组运行动态,根据负荷的变化,及时合理安排、调整机组运行方式及加强燃烧调整。加强褐煤与无烟煤掺烧比例研究工作,查找最佳经济、环保的配比;及时排渣,促进床料置换,保证给煤均衡,确保经济、安全、环保运行。开展各值间的小指标竞赛,提高运行人员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对指标负责的良好氛围。选拔运行优秀人才,成立燃烧诊断小组,开展有效的锅炉燃烧攻关,制订切实可行的对策,优化机组运行方式,有效促进能耗及排放指标的降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