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报道正文

“中国能效之星”助推绿色发展

2014-04-16 10:43来源:新华信息化关键词:节能监察节能低碳国家节能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能效之星”首批四、五星级工业企业名单发布

2013年4月10日,国家节能中心在苏州举行“中国能效之星”首批四、五星级工业企业名单发布活动,并对获得五星级评价的亨通集团进行了现场调研。活动邀请了中科院院士、“中国能效之星”评价活动专家陶文铨,能源基金会代表,以及全国省级节能监察中心、副省级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节能监察中心的负责同志和专家参与。获得首批“中国能效之星”的五星级和四星级用能单位代表也参加了活动。

 

企业用能诊断,能效水平“体检”

自2013年4月在福州启动“中国能效之星”评价活动、并发布“中国能效之星”标识以来,国家节能中心采取“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的思路,从制度规划、节能实践、能源绩效等方面评价企业(用能单位)节能工作情况和效果,系统科学展示其能效水平,旨在强化用能单位的能效意识和能效形象,推动其不断寻找节能空间和机会,进而提升其整体能效水平。目前,“中国能效之星”评价首先在江苏省、湖北省、陕西省的工业企业和北京的非工业企业、高等院校中开展。活动遵循用能单位自愿参加的原则,对其能效水平进行全面“体检”,分别给予一至五星的“中国能效之星”星级,宣传推广典型经验,提高其在节能低碳方面的社会形象。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杨博介绍中国能效之星有关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监察查看更多>节能低碳查看更多>国家节能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