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大唐华银南山风电场一期首季发电量创新高

2014-04-16 11:10来源:大唐华银湖南新能源公司关键词:风电场风电发电量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到2014年3月末,大唐华银湖南新能源公司南山风电场一期工程首季度完成发电量创该风场投产以来季发电量最高纪录,超计划电量近500万千瓦时。

2014年以来,南山风电场以“确保安全、抢发电量”为目标,坚持价值思维和效益导向这一核心理念,积极践行“务实,奉献,创新,奋进”的大唐精神,克服高寒潮湿等诸多不利因素,逆势攻坚夯实安全基础,多措并举抢发电量。

一是开启“省电模式”,夯实“优化运行”。即在风速为3米/秒左右,负荷正向反向交替时,将风机停机断开风机并网开关,将风机切至“等待复位”状态;对于风速低于3米/秒,风机处于“等待复位”状态时,将风机切至“省电模式”,减少风机自耗能。

二是全面排查设备隐患,提高设备运行安全系数,设备损失电量创历史同期最低。全方位开展春检活动,通过《南山风电场外委单位管理办法》、《南山风电场设备检修管理办法》等保障制度,狠抓风机设备消缺过程中的安全、工艺及质量的监管;强化日常巡检工作,及时发现基础积水隐患并消除,提高设备安全性;利用线路检修,全站停电的有利时机,完成5台箱变的加油工作;利用较好天气,检查全部中间电缆头井的温度及积水情况。通过风机设备的全面检查,第一季度损失电量同比下降63.5%;发生缺陷条数50条,同比下降32条。

三是强化学习培训,提高专业素质水平。在南山风电二期工程正式投产前,即对检修人员进行强化学习培训,努力提升专业素质。在日常的风机基础培训中,风电场人员强化检修维护的学习,大家结合自身在现场积累的个人技术记录,由班长带头不定期组织检修人员进行集体学习和讨论,使检修人员尽快熟悉设备,确保风机维护操作的安全性和正确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发电量查看更多>风机查看更多>